大法官确认听证会首日 参院共和党:毫不违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3日讯】周一(10月12日),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 )的确认听证会开始举行,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共和党领导人强调,尽管民主党人反对,但该过程没有任何违宪之处。

现年48岁的巴雷特上个月被提名接替已故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的席位。在听证会开始前所发表的开场白中,她感谢川普总统 “将这一重大责任托付给我”。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首先概述了参议院的日程安排,迎来巴雷特的确认程序。

格雷厄姆表示,巴雷特是“优秀的一类人”,应该让国家感到骄傲。

“这是因一位伟大女性的不幸逝去而出现的空缺,我们要用另一位伟大女性来填补这个空缺。”格雷厄姆说,参议院正在履行其职责。

格雷厄姆强调,几年前当金斯伯格被问到关于在大选年任命大法官的问题时,她曾表示,一个总统的任期是四年,而不是三年,这个过程没有任何违宪的地方。

他还指出,听证会不是为了说服对方,除非有真正戏剧性的事情发生。这将给民主党人一个深入挖掘巴雷特的哲学的机会,这一点对共和党人也是一样。

“最重要的是,它给你,美国人民,有机会了解巴雷特法官。”格雷厄姆说,“让我们记住——全世界都在看”。

参议院民主党人可能会寻求机会尽可能地阻碍确认。他们反对在如此接近大选的时候任命大法官,理由是,2016年,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曾拒绝考虑奥巴马总统提名的梅里克·加兰(Merrick Garland)法官。

不过,共和党人基本上拥有确认巴雷特的票数,因为共和党在参议院有53席,多于民主党;即便出现党内票叛逃而造成平局,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也可以以参议院议长的身份参加投票,从而打破僵持局面。

此次听证会混合了面对面和在线的形式,参议员可以选择视频会议方式参加听证。

巴雷特在路易斯安那州长大,以全额奖学金就读于圣母大学法学院(Notre Dame Law School)。她是7个孩子的母亲,也是一名天主教徒,在2017年川普总统提名她成为美国联邦上诉法院法官之前,她在圣母大学教了15年法律。

(记者洪淼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