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拍卖理论 两美学者获诺贝尔经济学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3日讯】10月12日,2020年度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两位来自斯坦福大学的美国经济学家,因改进了拍卖理论并发明了新的拍卖形式而共同获奖。

瑞典皇家科学院秘书长戈兰·汉森:“瑞典皇家科学院今天(10月12日)决定,为纪念阿尔弗莱德·诺贝尔,将经济学奖授予保罗·R·米尔格罗姆和罗伯特·B·威尔逊,以表彰他们对拍卖理论的改进以及发明新的拍卖形式。”

评委会认为,拍卖已经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无所不在,而米尔格罗姆威尔逊的研究成果,使得全世界的买方、卖方以及纳税人,都从中受益,从无线电频谱的分配,到机场分配飞机的起落时间,米尔格罗姆和威尔逊的拍卖理论,几乎成为一种全能的管理工具。

有趣的是,73岁的米尔格罗姆与84岁的威尔逊不仅是同一所大学供职的同事,更是好邻居,就连米尔格罗姆获诺贝尔奖,都是威尔逊半夜来敲门来通知的。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米尔格罗姆:“他们来敲我的门,我的共同获奖者威尔逊,我们就隔一条街住,他们过来敲门说,‘保罗,快起来,你得诺贝尔奖了!’所以我是这么知道的,是他们敲门告诉我的。”

米尔格罗姆和威尔逊将平分1000万瑞典克朗的奖金。随着经济学奖的揭晓,今年的全部诺贝尔奖项也随之落下了帷幕。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