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开个人观点诠释法律 巴雷特回答信仰和堕胎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4日讯】周二(10月13日),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确认听证会进入第二天。在开场白中,大法官提名人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 )评论了她的生活方式和信仰是否会影响她未来在最高法院中的裁决。

在周二的听证会上,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问巴雷特,对于最高法院审理的案件,她是否可以 “ 抛开你的任何天主教信仰”。

“我可以做到,我在第七巡回法院的时候就已经这么做了。”巴雷特说,“如果我留在第七巡回法院,我将继续这样做。如果我被确认进入最高法院,我还会这么做”。

巴雷特强调,她不会像 “ 王室女王”那样裁决,当裁决案件时,包括关于堕胎的案件,她会抛开自己的宗教信仰

期间,加州民主党参议员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要求巴雷特坦率地表达她对堕胎和罗诉韦德案(Roe v. Wade)的看法,并试图深入了解巴雷特在一些问题上的立场。

“我确实想坦率,并尽可能地回答每一个问题。”巴雷特说,并援引大法官艾蕾娜·卡根(Elena Kagan)在确认听证会上所说的话表示,“她说她不会给先例打分,也不会给其赞扬或贬低。”

范士丹反击道,“对这个国家半数人口有重大影响的重大事件来说,得不到直接回答是令人苦恼的”。

巴雷特回答说,她理解这个问题,但不能 “预先保证”对罗诉韦德案等案件的某一观点。

当范士丹继续问巴雷特,她是否同意某些关于先例的说法时,巴雷特仍旧拒绝承诺案件的某一结果。巴雷特补充说,她将遵照“遵循先例”(stare decisis)的原则,这是一个概念,即在大多数案件中,法院将根据对多种因素的复杂汇合,遵从过去的判例进行裁决。

巴雷特提及了最高法院涉及堕胎的两个先例,即1973年的罗诉韦德案和1992年的计划生育联盟诉凯西案(Planned Parenthood v. Casey)。

她说,凯西案保留了罗诉韦德案的核心观点,只是建立在一个稍有不同的理由上。

不过,作为七个孩子的母亲,巴雷特还是试图让参议员们放心,重申她不会试图把自己的观点强加给别人。

现年48岁的巴雷特也谈到了她接受提名的决定,以及获得确认的这个“ 非常困难,有些人可能会说是痛苦的过程”。

她说,当她被提名为最高法院大法官时,她预料到她的信仰和家庭会受到攻击,但她和她的家人都愿意她为国家服务。

她补充道,她和她的家人知道,他们的生活会被筛出各种负面细节,他们的家庭会被攻击,所以他们必须决定承受这些困难是否值得,但她最终决定了接受提名。

格雷厄姆表示,提名巴雷特是川普总统做出的最伟大的选择之一。

(记者洪淼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