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4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新疆男发5条推文 被判刑4年
新疆32岁男子李霖,2018年在推特上发表了5条有关当时新疆状况的推文,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4年。日前,他的母亲李新华向海外媒体披露,整个办案过程草率,错误百出。而且判刑后,不移送监狱,并被剥夺探视权和通话权。

江苏访民遭非法拘禁 亲属病危不准探视
江苏南通居民瞿华,因房屋被强拆长期上访无果,并被当地政府派人24小时限制人身自由。10月9号晚间,瞿华接到姑妈病危的消息,急着去医院,但守在门外的十多名黑保安穿着防弹衣、手持盾牌、钢叉一拥而上阻止她出门。瞿华多次报警,但警察到场后,竟然要求她配合黑保安。

郑州于开源被撞残 投诉19年无果
河南郑州市民于开源,2002年被信阳人丁俊故意开车撞伤致残,由于信阳市公安局长、河南省公安厅长在背后充当保护伞,于开源投诉19年无果,还因此被无数次拘留、关黑监狱、判刑,母亲和姐姐也都被逼死。10月13号,他向新唐人求助,问哪里有说理的地方。

重庆30访民市信访办集体上访
10月12号,重庆市北碚区30名访民前往市信访办,反映基层政府违法征地、强征强拆、打击报覆信访人等问题,访民表示,当地政府动用了一千多警力对付他们,共打伤几十人,间接致死一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