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观察】大法官提名人 用一张白纸赢得尊重

川普赢得中间选民和民主党人的支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4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西岸观察】,我是林骁然。全美关注的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选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在国会参议院的确认听证已经进行两天了。这两天的听证,我都看了,也学到很多平时接触不到的知识。今天节目首先想跟大家谈谈我观看听证之后的一些发现。

很多人都在猜测,民主党能否阻止巴雷特的提名确认。在我看来,几乎是不可能了。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民主党无法找到有效的攻击点。他们只能转而把矛头指向共和党,猛烈抨击不应该在举办这个听证会,因为50多人挤在一个房间里,病毒传染风险太大。但共和党强调,本次听证严格按照CDC的指导进行的,如果你不愿意到现场,咱们视频连线进行也是可以的。所以,一连四天的听证肯定会顺利进行下去了。

川普精挑细选出来的这位大法官人选,几乎无可挑剔。全美律师协会为她背书,绝佳的大法官人选。而民主党无法像攻击卡瓦诺大法官一样,从她个人的人生经历和性格特点上,找到合适的攻击点。上次提名卡瓦诺时,民主党用30多年前所谓性侵来抹黑阻挠。而这次是女性,他们不好下手。

而巴雷特本人在听证上会的表现,可谓宠辱不惊,并且知识储备丰富。面对两党议员的拷问,表现得镇定自如。今天的听证上,出现有意思的一幕,看她表现得太好。共和党资深参议员约翰·科宁(John Cornyn)让她向大家出示一下她的笔记本,想看看她到底有没有提前准备什么?结果巴雷特举起空白的笔记本,回答说“只是一张抬头写有美国参议员院的信纸。”她向议员们证明,自己很坦率,没有事先做准备。所有问题,全凭记忆回答。

大法官提名人果然不同凡响,于是巴雷特举起空白纸张的场景,就成为了今天媒体广泛报导和传播的亮点了。

昨天,川普终于走出了白宫,重启因确诊武汉肺炎而耽搁的竞选造势活动。首站选择战场州佛州的桑福德。现场人山人海,好像比之前任何一场造势活动都要热闹。老爷子没戴口罩走下飞机,看上去精神抖擞,演讲时不忘开玩笑,说自己已经免疫了,可以给现场所有的帅哥和美女大大的亲吻。他向选民展现出强人形象,病毒其实并不可怕,是可以战胜的。而他的民主党竞争对手,拜登仍然走安全路线,在俄亥俄州的两个活动上,全程带着口罩,离所有人远远的。现场支持者几乎没有几个,倒是川普的粉丝很热情,夹道向拜登的车队表达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