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航班大面积取消 外地纷纷禁止前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4日讯】中国十一长假刚过,山东青岛就通报出现中共病毒疫情,900万居民进行大排查。13日,青岛流亭机场航班大面积取消,中国多省市禁止民众前往青岛。有消息显示,青岛疫情可能在“十一”前已经出现,但为了不影响旅游收入,中共隐瞒了疫情。

中共官方10月10日通报青岛爆发疫情,指当天检测出3名无症状感染病例。之后,青岛政府对全市900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大排查。截至到目前,只有武汉、乌鲁木齐和青岛采取过全民大排查,显示青岛疫情严峻。

13日,青岛流亭机场航班大面积取消。中国多个省市发出旅游警告,要民众不要前往青岛。包括山东菏泽市,辽宁大连市、丹东市,吉林省白城市、桦甸市、公主岭市,江西赣州市等。

有山东民众表示,青岛在十一长假前就出现确诊病例,官方为了旅游收入,隐瞒疫情,直到假期结束才对外通报。据中共官媒报导,青岛十一期间约接待447万人次游客,实现游客消费46.45亿元。

根据青岛市官方通报,最早发现的3名无症状感染者,一位是胸科医院的住院病患,一名是前往医院的陪护,以及陪护的丈夫(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值得关注的是,这名陪护最后离开胸科医院是在9月29日,这说明疫情在“十一”长假前已在青岛流传。目前青岛市胸科医院已经关闭。

10月12日,网上传出一份上海长海医院9月29日发布的通知,要求十一期间不要前往山东青岛。这表明上海这家医院可能早已获知青岛出现疫情。

(网络截图)

此外,山东烟台和济南提出的核酸检测范围扩大至9月23日以来从青岛回来的人员。美国之音引述观察人士报导称,这个迹象显示,青岛这次疫情可能从“十一”假期开始前就已经出现了。

大陆媒体也报导说,湖北省疾控中心要求9月27日以来从青岛返回的人员,都要进行核酸检测。

(网络截图)

有网民指,“山东省内目前是排查自9月23日起进入青岛的人,基本跟之前的消息吻合,十一前就知道有病例,为了保证十一国殇旅游正常进行,隐瞒到假期结束。”

还有网民表示:“年初以来青岛一直都是重污染,怀疑是一直都在掩盖疫情!只不过快要摀不住了。”

外界担忧,青岛很可能出现与武汉爆发疫情时相同的情形,由于官方掩盖,恐导致疫情从青岛扩散至全国,甚至全球。有网民说,“青岛疫情相比新发地疫情的差别是长假,数十万人去青岛旅游,至少波及小半个中国。”

还有网民对此感到愤慨,“继续隐瞒疫情,共产党是狗改不了吃屎!”

青岛这次疫情似乎已影响到其他省份,广东珠海市原定于11月10日至15日举办珠海航展,主办方已经宣布,由于疫情决定延期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截止10月13日,青岛市卫健委报告说,12日新增病例6例。中国国家卫健委当天的报告说,在过去24小时内,全国新增病例13例,其中7例来自境外,本土病例6例,都在山东。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真相,官方公布的疫情数据受到外界严重质疑。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