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敬神灵,疟疾痊愈

吕文

现在许多人担心中共病毒再来或出现新的瘟疫。笔者偶尔发现南北朝时,南朝刘宋时期的古籍《录异传》中有一则记载,可能对大家有帮助,在此与大家共享。

嘉兴县令吴士季染上了疟疾,在古代疟疾是一种危险的传染病。他经过武昌一座神庙时,派人代他敬神祭拜,并虔诚的祈求神灵帮他祛除导致他得病的“疟鬼”。古人相信瘟疫、传染病是由高层空间的瘟神所掌控;而在低层空间直接导致人得瘟疫的生命被称为瘟鬼或疫鬼,其中让人得疟疾的叫疟鬼。

祭拜完成后,他又接着上路,二十多里地后,他便休息睡觉了。正睡着,他做了一个梦:梦中塘上有个人乘马追赶并呼喊他,追赶的非常急迫。终于追上了吴士季乘坐的船,他和一名官吏上了船,将一个小孩形像的生命捆绑带走了。吴士季梦醒了,他的疟疾就好了。看来这个梦中被带走的小孩就是疟鬼,那边空间的疟鬼走了,人间这儿吴士季的病就好了。

故事中吴士季因为敬神,神便为他除去了疟鬼。可见瘟疫其实是另外空间的生命引起的。要想真正不得瘟疫,唯有得到神的认可与保护。在历史的今天,鼓吹无神论,迫害修炼人且又贪腐至极的中共已经被神所厌恶。远离中共,厌恶中共,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是获得神保护的前提条件。

原文:嘉兴令吴士季疟,经武昌庙,遣人辞谢,乞断疟鬼。去庙二十里卧,梦见塘上一人乘马追呼,行太急,速至季舡,下马与吏共入舡后,缚取一小儿去。梦觉,疟即断。

资料来源:南朝刘宋《录异传》

(转自正见网/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