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缺亮点 外资仍看好亚洲供应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4日讯】苹果终于公布iPhone12系列支援5G的新手机,但由于内容合乎外界预期,亮点不多,新品公布后,苹果股价反而下跌。不过美系外资看法乐观,因为疫情加上华为手机的缺口影响,看好亚洲供应链,今年受益程度将会超过以往。而亚系外资点名,iPhone供应链的赢家,包括多家台厂例如晶圆代工台积电,以及封测厂日月光,都有望受惠。

苹果iPhone 12系列手机,正式亮相,但苹果股价却下跌2.65%到121.1美元。台湾供应链股价表现也不亮眼。

Apple硬体技术工程项目管理副总裁 Hope Giles:“A14 仿生是全世界第一个,采用最新5奈米制程技术的智慧手机晶片,A14 采用的新款 6 核中央处理器,是智慧手机中央处理器中最快的。”

美系外资看法乐观,疫情和华为手机缺口影响,看好亚洲供应链今年受益程度将超过以往。亚系外资点名,iPhone供应链赢家,晶圆代工台积电、封测日月光投控、RF射频稳懋,都有望受惠规格内容提升。华尔街分析师和投资人普遍预期,新iPhone将掀起“前所未见的换机潮”,预估18.5%的iPhone使用者准备在未来一年换机,看好苹果全年将卖出2.2亿支iPhone。

Apple全球行销资深副总裁 Greg Joswiak:“这是我们新一代的iPhone 阵容。”

苹果官网更新产品线,加上先前中阶以及低价机种。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劲、沈唯同、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