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新闻发布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4日讯】美东时间周三(10月14日)10:30,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举行新闻发布会。新唐人、大纪元将联合进行直播(中文同声翻译),并同时在新唐人电视频道和大纪元、新唐人网络频道播出。敬请收看。

蓬佩奥今天(14日)表示,美国致力于向沙特阿拉伯提供武器销售,以对抗伊朗在该地区的行动。他说:“今天,我们重申了共同承诺,即对打击伊朗邪恶行动及其对地区安全与繁荣、以及美国人民安全构成的威胁。”

蓬佩奥还参加了约翰·麦凯恩自由奖颁奖典礼,并发表视频讲话。他提到,前往台湾寻求庇护的12名香港青年并没有犯罪,“他们只是相信他们应该拥有自由,拥有每个人都不可剥夺的权利。”

蓬佩奥说,他们的这个信念并不孤立。美国与他们站在一起。

8月底,这12名香港活动人士在逃离香港前往台湾寻求庇护的途中,遭到中共广东海警船的拦截而被捕。目前被关押在深圳某处看守所。近日香港与中共警方被曝联合监视他们的逃离,设计抓捕计划。

昨天(13日),蓬佩奥谴责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拥抱专制政权,中国(中共)、俄罗斯和古巴当选理事会成员。

他说,联合国成员国人权理事会选择成员的规则允许人权侵犯国家当选,美国曾多次督促进行改革。但这一警告并未引起关注,因此美国不得不退出,并将以自己的方式推动全球人权。

蓬佩奥还强调,美国是全世界的一股正义力量,这永远不会变。

目前美国疫情仍然严重,据CDC数据,昨天新增感染超过4.6万,7天的日均也超过4.6万,而在半个月前新增感染已从7月高峰约7万降到4万以下;新增死亡338。

川普多次表示,这是中国(中共)的错,他们不该隐瞒及让病毒蔓延世界。10月9日,蓬佩奥对媒体说:“将会(让中共)付出实际代价。川普总统已经获得(追责中共的)选择和应对方式。”

蓬佩奥说,病毒在全世界已造成超过100万生命的损失,对普通美国人和全世界中产阶级人士来说,经济损失巨大,必须让中共付出代价,川普总统前几天还在说,他将领导这一行动。

他还表示,世界潮流已经扭转,现在全世界的普通百姓和领导人都正在团结一致,严肃对待中共威胁。

网络收看方式: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新唐人脸书:https://www.facebook.com/NTDChinese/

【支持】独立媒体-新唐人 为真相护航 为自由发声:https://www.ntdtv.com/gb/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纪元《直播节目》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