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根号航母折返南海 美军机夜巡台海6小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5日讯】中共在南海和台海不断以军演提升威胁,美军严阵以待。日前,美国“里根号”航母赴印度洋军演后,迅速折返南海。此外,美国军舰再次穿越台湾海峡,美军机深夜在台海区域沿“四边形”路径巡视6小时,亦引发关注。

“里根号”航母被曝10月8日穿越马六甲海峡,赴东印度洋展开演训,但12日原路折回,重返南海海域。美国太平洋舰队官方推特显示,“里根号”11日还在印度洋上开展了舰载机起降训练。

另外,10月7日,“里根号”还在南海举行了伤亡演习。而据《大纪元》获得的中方内部文件,中共军队也在南海举行了伤亡演习。这显示,双方都在南海积极备战。

有分析指,“里根号”巡弋南海显示,在美国大选前,美军正加强戒备。

此外,中华民国国防部14日表示,一艘美军驱逐舰当日由南向北航经台湾海峡。这是美国军舰今年第10次航经台湾海峡。

同日,中方领导人习近平视察中共海军陆战队潮汕基地,宣称“时刻准备战斗”,被指对台湾发出威胁信号。

另据北京大学智库“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SCSPI)推特消息,13日晚10时左右,美军一架编号为“AE1D91”的EP-3E侦察机现身台湾西南部空域,沿着一个四边形路线巡弋6小时后,约至14日凌晨4时离开。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被指涉及中共虚假宣传。中华民国国防部曾指,该智库平台涉嫌散布假消息,制造两岸对立情绪。

此外,脸书粉专“台湾西南空域”也表示,13日晚间10时20分左右,一架美国海军编号为“AE1D91”的EP-3E侦察机由东向西通过巴士海峡,再北上进入台海区域。

现主时,#美国海军 #EP3E #AE1D91 #157318 通过 #巴士海峡 #由东向西

Posted by 台湾西南空域 on Tuesday, October 13, 2020

如果美军机夜巡台海的消息属实,那么也就是说,该军机恰好巡弋了中共军队近期“演练”频繁的海域。

此前,中共官方公开否认“台海中线”的存在。10月8日上午,一架美国空军的MC-130J特种战机被发现从北向南穿越台海,飞行轨迹“完美划出”台海中线。舆论分析,美军旨在给中共重新划线。

10月8日,一架美国军机沿台海中线飞行。(推特截图)

(记者钟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