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遏制中共威胁 美拟对台出售3项重大武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5日讯】《路透社》10月12号披露,美国打算向台湾出售7种军备武器,其中3款武器的交易,已经获美国国务院批准,并已通报参众两院外交委员会的朝野领袖,目前正等待国会审批。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说,已获批准售给台湾的3项武器分别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波音公司制造的“增程型距外陆飞弹”,以及装置在F-16战机上的外部配件,可将影像和数据即时传回地面。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美国现在批准售台的3种武器,并非单纯被动防御的武器,而是可以直接对大陆的近海地区进行攻击的武器,这叫做守中带攻。这个说明,美国希望台湾能采取一种积极性防御的姿态,其实这样比单纯被动防御更能够阻止、遏制中共攻台的冲动,让台海之间更不容易发生战争。”

消息人士透露,另外,大型无人驾驶飞机、陆上鱼叉反舰飞弹,和水下地雷等武器,也将出售给台湾,预计近期将会送到国会审批。

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副研究员、军事专家李正修:“这些都已经具备了打击中国大陆的能力,刚提到的‘多管火箭系统’,它的射程高达300公里,即便是岸置的鱼叉飞弹,它的射程也有250(公里)。可是我们要看,台湾海峡的宽度,最宽不到200公里,如果配置在台湾西部的基地,这些都具备了攻打大陆福建,甚至于浙江城市的人民。如果说台湾把这样的装备放在澎湖,甚至是金门,马祖的话,它更具备了攻打内陆城市的能力了,甚至于有机会攻打到大陆的东部战区里面某些战备基地。”

中共外交部批评这个军售案,发言人赵立坚称这严重违反所谓的“一个中国”原则,并表示将会做出回应。

李正修:“对大陆来讲,这是一个极具威胁性的防卫性武器,这当然中国大陆一定会加大它们抗议的力度。我个人觉得,以中共立场来讲,任何的对台军售,就是阻碍它们以武力威胁台湾。”

美国政府官员则表示,美国对台军售的质与量,完全取决于中国对台湾的威胁。之前解密的美国前总统里根(Ronald Reagan)备忘录中就有说明,“必须在中国长期承诺和平解决台湾与中国之间差异的情况下,美国才会愿意减少对台军售”。

而根据台湾国防部统计,今年以来已经有222架次中共军机进入台湾的防空识别区。最近一次就在台湾庆祝双十节的当天。

郑浩昌:“对待北京,你越是怕激怒它,越容易被动挨打,中共是个欺软怕硬的东西,你要用它看得见的肌肉来跟它对话,用实力来促成和平,这才是正道。”

就在美国传出对台军售的同一天,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称,正在广东巡视的中共领导人习近平,13号视察了潮汕地区的海军陆战队。

恰好当天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也前往乐山雷达站,视察台湾空军防空连。

李正修:“这个就很凑巧了,雷达站基本上是要征收整个共军的动向,他的涵盖范围包含整个东北亚和东南亚地区,对台湾的预警跟防卫,带来相当大的作用,因为一旦中共不管是飞机、战机或是飞弹,一旦启动的时候,这边的雷达马上就会侦收到,而且我们的国防,我们的作战部队就可以开始做预备。蔡英文特别去那边视察,的确让大家看到,台湾的确有自我防卫的决心跟能力,应该说,我们不挑衅,不求战,但也不畏战。”

10月7号,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再次警告中共,不要轻易尝试武力犯台。另一方面,他也强调,台湾必须增加军购,提升自己的防卫能力,添置更多的武器装置,包含巡航导弹丶海军地雷丶移动火炮与进阶的监控设备等。

采访/陈汉 编辑/孟心琪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