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马列教授筹款治癌 网友:被赵家排除门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5日讯】武汉大学研究社会主义的曹亚雄教授长期鼓吹中共领导和中共的制度。他最近因罹患癌症付不起治疗费用,公开向社会筹款,但却遭到当局“维稳”,施压他的家人要求低调,以免中共制度的所谓“优越性”受到质疑。

武汉大学教授曹亚雄因罹患癌症,最近在众筹网站“轻松筹”上发出求救信息。他表示,自己前期陆续已经花费了近40万人民币的治疗费用,家里已经倾尽所有来为他治疗。现在癌细胞已经脑转移,后续的治疗费用无法想像,所以向公众筹集治疗费用。

10月10号,众筹平台信息显示,曹亚雄已经完成30万元筹款目标,帮助人数超过3700次。

公开资料显示,曹亚雄是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他一直为中共意识形态提供理论支持,并鼓吹坚持中共领导,鼓吹社会制度优越性。

大学教授无钱治病的消息见诸报端后,立即引发大陆网民的热议。

不少大陆网友批评医保制度说:“唉,武大博导患癌也要靠网络众筹,更不要说普通人了,医保真‘拉胯’!”“医保全名国家基本医疗保险,请注意基本二字。”“底层百姓能怎么办!在重病面前,能有谁不破产?!”

中国独立学者戈壁东:“中国医疗开支是全世界最庞大的一个数据。人们也许会认为,这个庞大的医疗数据是因为中国的人口有14亿之多,而事实上我们了解到,这些巨大的开支实际上覆盖面不到800万。800万实际上中共权力核心中的那些官员,和他们的家属。宣扬马列主义的教授都不在他们这个范围之内,可见普通民众在中国处在一种什么样悲惨的状态。”

法国广播电台10月13号报导说,事件引发关注后,官方疑透过武汉大学向曹亚雄及其家人施压,曹家被迫保持沉默。有知情人透露,曹亚雄妻子可能因为被警告,也不敢轻易接听来自海外的电话。据说这是为了避免让曹亚雄亲身宣传多年的中共制度的优越性受到质疑,防止“给敌对势力递刀子”。

另一方面,官方介入了曹亚雄的公开求助,承诺会对曹亚雄的治疗提供帮助,但实际情况不明。报导还说,包括武汉大学、相关部门、以及曹亚雄的同事,都无意对他的遭遇表达关注,甚至纷纷与他保持距离。

戈壁东:“如果不是亲身经历,我相信这位教授自己都不会相信。这就从另一个角度告诉人们一个更重要的信息——这位马列主义的教授他一生可能就在亲共、信共、宣传共产主义。但是当他自己身患疾病之后却遭遇着他所宣传的这个政党最残暴的对待。”

旅美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表示,类似曹亚雄教授这样替中共宣传,却反遭中共维稳的人,近几年屡见不鲜。

旅美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这些人也给体制内的这些人敲响了警钟。一直赞美强权的时候,你以为你会是这个邪恶政权的一份子吗?你不是!比如说像著名的五毛,像染香,当她先生被抓了之后,她也是整个人设崩塌。包括其他的一些著名的五毛,家里被强拆之后,这种邪恶体制它不会关心你的,不会真心帮助你。”

大陆网友讽刺说,之前川普确诊中共病毒时,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说“人民要与总统同等的待遇”,还有网友感叹“他为之而研究半生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总算是有点体会了吧”。有网友撰文道:“想必他深深感受到了:原来他和中国人民是一起的,都被排除在了赵家门外。”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