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结盟打击伊朗 蓬佩奥促对沙特军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5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三与沙特外交大臣在华府举行战略会谈。双方将合作关系全面升级,包括深化在安保领域的合作。蓬佩奥并敦促沙特与以色列尽早实现关系正常化。

在成功促成阿联酋、巴林与以色列恢复正常外交关系后,川普政府正积极扩大中东地区的结盟关系。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0月14日在华府会晤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本·法而汉,敦促沙特与以色列建交。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我们希望沙特阿拉伯也考虑使关系正常化。”

美国力促调和以色列和阿拉伯世界的对立关系,转而联手应对伊朗威胁。为此,蓬佩奥再次提出扩大对沙特的武器销售。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今天我们重申了对打击伊朗恶意活动的共同承诺,它对地区的安全与繁荣和美国人的安全都构成了威胁。美国支持对沙特阿拉伯加强武器出售的计划。”

去年5月蓬佩奥曾签发紧急声明、推动对沙特的80亿美元军售来应对伊朗威胁,不过国会民主党人试图阻挡,指控蓬佩奥是为了武器销售而制造危机。之后的9月,伊朗导弹轰炸了沙特炼油厂。

另外,蓬佩奥宣布除了之前在沙特新建的两个领事馆外,美国正准备在利雅德新开一个大使馆,3个项目总计投资超过10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