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维会斥中共进人权理事会:盗匪变警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5日讯】因破坏人权而屡遭国际社会谴责的中共,近日竟当选新一届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引发国际社会哗然。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对此表示“非常失望”,批评联合国这种做法,等于是让盗匪变成了警察

苹果日报15日报导,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总部在德国慕尼黑,发言人迪里夏提(Dilxat Raxit)指,中国(中共)将上百万维吾尔人强制关进“集中营”,严重践踏联合国国际人权公约,“北京在东突厥推行敌意的系统性迫害,也违背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理念”。

迪里夏提表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已经遭到中国(中共)渗透,成为其“炫耀人权成就的政治平台”,北京当局将利用理事会来遂行自身政治目的。

他指出:“维吾尔人的处境迫切地需要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来主持公道,我们担忧中共政府将会利用其成员国身份,阻挠理事会处理侵犯人权的行为,这使得透过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解决维吾尔人问题的希望变得非常渺茫。”

迪里夏提强调,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敦促联合国将维吾尔人的问题视为紧急议题,“为能够摆脱当前中共系统性迫害,我们呼吁将维吾尔人的问题提升到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层次”。

他表示,中共不仅分化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还将影响理事会弘扬人权的决策、助长侵犯人权的行为,这将会阻挠和干扰理事会维护人权的责任,“尤其在严重践踏人权的议题上,我们质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今后还能够履行其促进和保护人权的职责吗?”

联合国大会13日改选人权理事会部分席次,中共、俄罗斯、巴基斯坦、古巴等多个人权声名狼籍国家皆获选。

据国际非政府组织“联合国观察”(UN Watch)表示,理事会未达自由民主基本标准的成员国比例将从目前的51%提高至60%。联合国观察痛批,根本是“让一群纵火犯去当消防队员”。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13日发表声明,抨击人权理事会拥抱独裁政权,其改选机制使全球最恶劣的人权侵犯国,得以进入人权理事会。美国因此于2018年决定退出。

蓬佩奥指出,这些选举结果证明美国退出人权理事会,并改透过其他场域与机会捍卫、促进世界人权,是正确的决定。

蓬佩奥强调,美国对人权的承诺远不止于言辞,国务院已经查明并惩罚了新疆、缅甸、伊朗及世界其他地方的人权侵害者。“美国是世上一股良善力量,且永远都会是如此。”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