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边境再起变故 传中方多名军人伤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5日讯】中印边境持续对峙,据悉近日再起变故,导致中方多名士兵伤亡,被迫启动紧急疏散。事故原因主要是中方军队驻扎在海拔15000英尺(约4570公尺)的高山上,进入秋冬季节,山上温差极大,军人难以适应。

据印度英语新闻频道《The Times Now》报导,中共军队约有5000名士兵驻扎在班公错(或称班公湖)北岸地区,上周中方出现了多起人员伤亡。据推测,低温可能是导致士兵伤亡的原因。

班公错北岸地区位于海拔15000英尺(约4570公尺)的高山上,现在已进入秋冬季节,山上温差极大,夜间最低温度远远低于摄氏0度。印媒推测,这些中共士兵可能是因为不耐该地寒冷恶劣天气,才会出现多起伤亡。

军事粉专“新‧二七部队军事杂谈”分析,这些中共士兵被送往后方,可能是出现寒害、失温或是高山症等症状。

目前中方未对此事做出说明,详细伤亡人数外界无法获悉。今年6月爆发的中印流血冲突,中共当局也一直未公布中方士兵伤亡人数。但印度军方人士透露,中方的伤亡人数是印军的2倍,至少40多名军人伤亡,其中包括一名指挥官。

对于中共士兵因极端天气导致的伤亡,自由时报报导称,中共军队撑不住了。

据《今日印度》9月底的报导,与中共军队对峙的印度军队做好了防寒准备。印军展开了几十年来最大规模的后勤补给行动,动用了几乎所有的运输机和直升机,为驻守边境的士兵加强了冬季后勤装备,包括大量的衣服、帐篷、食品、通讯设备、燃料、取暖器和其他物资,预备进行耐寒作战。

负责战备工作的印度14军参谋长卡普尔说,印度军队已经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的一切后勤准备,做好在边境地区做长期对抗的准备。

他还表示,印军配备了能够在严冬作战的T-90、T-72主战坦克和BMP-2步兵战车。这些装备能够在零下40℃的超低温度下部署、运行。

卡普尔说,这支部队是印度乃至“世界唯一一支能够在环境如此恶劣的高原地形上作战的机械化部队”。

10月12日,中印军事高官在实际控制线(LAC)印度一侧的楚舒尔举行第六轮军事谈判,中印双方都决定不向前线增派军队,并避免单方面改变当地局势。

印媒报导称,中印边境的僵局不太可能在短期内解决。因为中印双方约有10万军队部署在边境地带。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