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竞选助手确诊 贺锦丽取消本周公开活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5日讯】美国大选临近,共和党籍总统川普(特朗普)曾感染中共病毒,其竞选活动也一度受阻。周四(10月15日),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贺锦丽(Kamala Harris)也因两名助选工作人员确诊,宣布取消本周的公开竞选活动。

当地时间周四早上,拜登竞选活动主办方在新闻稿中宣布,贺锦丽在该选战两名成员检测出中共肺炎(COVID-19)阳性后,取消了对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和阿什维尔的预定访问。

贺锦丽原定于周四上午在阿什维尔举行的提前投票动员活动上发表演讲,下午前往夏洛特参加竞选中心的开幕式。之后,她准备参加一场拜登竞选团队的线上财务会议,晚上再出席一次选民动员活动。

根据拜登竞选团队的一份声明,贺锦丽的两名助选人员是周三晚确诊的,其中一名是编外人员,另一名则是贺锦丽的通信主任利兹·艾伦( Liz Allen)。

声明称,上述两人在确诊前48小时内都未与贺锦丽接触。10月8日,两人曾与贺锦丽同机出行,但都没有在与贺锦丽6英尺的距离内停留超过15分钟。因此贺锦丽“不符合CDC定义的近距离接触标准”。

不过声明宣称,“处于谨慎考虑”,取消了贺锦丽周日(18日)之前所有的公开行程,但会安排线上活动,与选民互动。

本月初,白宫也曾爆发感染,包括川普总统在内的多人确诊。川普住院治疗3天,公开竞选活动一度受阻,第二场总统候选人辩论也因此取消。

(记者钟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