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40多国加入“清洁网络” 5G安全形势逆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5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超过40个国家已经加入了美国领导的清洁网络倡议,5G流动网络的国际安全形势因此大为改观。

蓬佩奥星期三(2020年10月14日)在国务院记者会上说,超过25个欧盟和北约国家现在是美国倡导的清洁网络的成员,更多的国家随后也将加盟,这些国家承诺只会使用值得信赖的通信设备商。他还说,美国邀请全世界热爱自由的国家加入目前超过40个国家和50家电信公司组成的清洁网络。

美国今年早些时候发布净网行动,在电信运营商、移动应用程式、应用程式商店、网络云服务和海底电缆五大领域全面清除“不受信任的”中国设备和技术产品,并呼吁各国相应。

过去几个月来,蓬佩奥和其他美国高级官员频繁出访欧洲等地,推进世界各国加入“清洁网络”倡议,敦促这些国家在本国的5G网络建设中不使用华为等中国公司提供的设备和技术。

美国国务院公布的信息显示,英国、捷克、波兰、瑞典、爱沙尼亚、罗马尼亚、丹麦、拉脱维亚等国家已经选择在各自的5G网络中不会使用“不可信任的”供应商的产品,法国、印度、奥地利、韩国、日本和英国等国的主要电信运营商都已拒绝使用“中国共产党监控体系下的工具”,加拿大三大电信商也都表示,不会在5G网络中使用华为产品。

美国及其盟国认为,华为设备可能会被用来为中国政府进行间谍活动。华为公司对此一直予以否认。

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星期三发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与美国在高科技领域合作的近八成国际伙伴和盟友认同在自己国家的5G领域禁用像华为这样的中国公司。

过去一些年来,中国在一带一路的旗帜下试图通过投资等方式扩大其在欧洲的影响力,但是今年北京处理新冠病毒疫情的方式改变了许多欧洲国家对中国的看法。他们现在更愿意接受华盛顿有关中国安全威胁的看法,并更加认同应对这种威胁的措施。

(转自美国之音/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