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中共侵犯14亿国民基本人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5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三表示,中共持续侵犯基本人权,川普政府将尽力维护中国人的尊严和自由。同时宣布,全球有40多个国家加入了美国的“净网”行动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三指出,中共一向侵犯中国人民的基本人权。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我认为你的问题触及到,我们从中共那里确认的核心挑战之一:一贯侵犯其自己人民的最基本人权,这是中共历史上一贯所做的。”

蓬佩奥表示,川普政府会尽力维护中国人民的自由和尊严。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这也是川普总统指示我们所有人,努力维护每个中国公民,尽可能多的自由和尊严,尽我们所能,当他们的人权遭中共大规模侵犯时帮助他们。”

蓬佩奥还说,美国将在全球形成同盟,让中共为侵犯人权行为付出代价。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我们将竭尽全力,在全球建立联盟,了解我们团结的重要性,在中共侵犯基本人类自由时,要求其付出代价。”

为防止中共渗透,国务院周二还发出通告,要求智库披露从外国政府获得的资金。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昨天我们公开宣布了我们的政策,要求接受外国政府,包括接受中国资金的智库,披露这些信息。”

为清除中国电信供应商和技术设备,美国年初倡导“清洁网络”计划,目前全球有40多个国家加入。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超过25个欧盟和北约国家成为净网成员,承诺只使用可信任供应商,还有更多国家将加入。”

另外,美国新闻网站Politico报导,欧洲议会40多名议会成员脸书,要求在欧洲5G网络建设中排除华为和中兴。

新唐人记者 毕心慈 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