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锁川普选战账号 川普批掩盖拜登版电邮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6日讯】美国大选再现“十月惊奇”,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突然爆出“电邮门”事件。其子电脑内邮件被曝含家族贪腐黑幕。随后,川普(特朗普)总统痛批推特脸书限制相关转贴。川普竞选团队的推特也因发布相关推文而一度被锁。

《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14日曝光拜登次子亨特(Hunter Biden)电脑中的部分邮件,揭露拜登父子涉嫌与乌克兰进行腐败交易。不过,美国主流媒体刻意淡化此事,相关新闻在美国社交平台脸书推特上也被禁止转载。

川普当日发表推文怒批脸书和推特撤下“瞌睡乔”和他儿子亨特的电邮丑闻,“没有什么比腐败的政客更糟糕的”。他还强调,这则新闻只是爆料拜登父子丑闻的开端。

同日,因发布相关推文并批评拜登是“撒谎者”,川普竞选团队的官方推特也一度被锁号,理由是这则推文“侵犯(拜登的)隐私”。稍后账号恢复,但相关推文已被删除。

美东时间14日下午,川普竞选团队的官推账号,因发布拜登“电邮门”新闻而一度被锁。(网页截图)

此外,白宫新闻发言人麦克纳尼(Kayleigh McEnany)也因在推特分享该报导,而导致账号被封。川普周三在艾奥瓦州(也译爱荷华州)举行的竞选集会上怒批,只因为麦克纳尼要告诉大家真相,推特就关闭了她的账号。

据《纽约邮报》报导,在亨特丢弃在维修店的一台电脑中,发现了大量电子邮件以及淫乱视频等。邮件提及亨特在乌克兰的商务活动和贪腐情节,也包括亨特引荐乌克兰商人与父亲拜登会面等。此事被认为是拜登版的“电邮门”。

在此之前,拜登一直声称,他对亨特在乌克兰的商务活动并不知情。

在拜登竞选团队否认“电邮门”邮件内容后,脸书和推特以“真实性有疑虑”为由,限制用户转贴相关新闻。甚至连《纽约邮报》相关报导的链接,都被推特标示为“不安全连接”,禁止在推文中张贴。

美国主流媒体和社交媒体多数持自由派立场,并刻意针对保守派人士审查言论,因此屡遭川普点名批评。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