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为大国竞争下高端战争做好准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6日讯】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周四表示﹐美军已大幅提升备战准备﹐为大国竞争下的全方位作战做好准备。此外﹐美国军事教育重点 已转向针对中共威胁

美国国防部长 Mark Esper﹕“国防部对于军事准备的愿景是﹐一开始就专注于大国竞争﹐在高端战争中进行训练﹑威慑并赢得胜利﹐能执行各领域作战行动。”

周四﹐美国防长埃斯珀在华府智库演讲中谈到落实美国国防战略的首要任务之一﹐就是提高军事准备度。这方面美军已有大幅提升。

他特别提到﹐为应对中共威胁,美国军事教育重点已经转移。

美国国防部长 Mark Esper﹕“我们的未来依赖于各军种训练和专业军事教育水平﹐让我们的军队对中共军事系统﹑策略﹑理论有专业研究﹐类似于我们那一代在冷战中对苏联军队的研究。”

埃斯珀表示﹐他已要求从2021学年开始﹐美国国防大学课程50%要集中于中共﹐对军事人员的专业教育﹑训练项目中﹐要把中共军队为最重要的﹑增长最快的威胁。

本月6日﹐埃斯珀还公布了一份海军《战力2045计划》(Battle Force 2045)﹐提出到2045年,将美国海军战舰数量大幅增加到500艘以上,以遏制未来中共侵略行为。

美国国防部长 Mark Esper﹕“海军将在未来20年投资200亿美元﹐把老旧的造船场现代化﹐(因为)意识到这些改善将对我们2045年战舰计划产生影响﹐即我上周提出的500艘战舰的现代海军蓝图。”

为有足够力量应对当前挑战﹐尤其是中共﹐埃斯珀希望﹐国防部每年预算﹐能够有3-5%的实质增长。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