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官提名听证结束 司法委员会下周投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6日讯】周四,美国参议院结束了为期四天的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听证。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确定在下周四,就巴雷特的大法官提名投票。

周四是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巴雷特大法官提名听证的最后一天。尽管民主党人极力希望拖延,但司法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还是宣布,下周四,司法委员会将进行巴雷特的提名投票。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 Lindsey Graham:“我们会进行确认艾米·康尼·巴雷特为美国高院大法官的投票,在10月22号的下午1点钟。”

对于民主党人声称,共和党急于投票是为了满足川普总统的意愿,在大选前将巴雷特送入最高法院,格雷厄姆援引历史,称这次确认提名的进度完全符合正常程序。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 Lindsey Graham:“在过去50年,有大概一半被总统提名的人,在16天之内就进行了听证,就像今天这样。 ”

周四听证会的主要内容,是邀请外界证人对巴雷特的提名发表意见,巴雷特无需到场。10名发言的证人中,6人支持确认巴雷特,4名反对。来自美国律师协会的证人,对巴雷特的“诚信、专业能力和司法气质”,给出了高度评价。

美国律师协会证人Randal Noel:“我们给她了“非常合格”的评级,这体现了熟悉她的同行对她的一致评价。”

美国总统川普在周三晚爱荷华州的竞选集会上,也称赞巴雷特在这次听证会上的表现。

美国总统 川普:“她做的非常棒。她比那些人聪明多了,那些不怀好意的人。你看看提出的那些问题,(差距)太明显了。”

预计,在下周四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确认投票中,巴雷特会顺利通过。之后,参议院全院将对巴雷特进行最终确认投票。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周四表示,已经有足够的票数确认巴雷特的提名。少数党民主党也承认,他们没有什么办法阻止巴雷特进入最高法院。

如果巴雷特得到确认,将改变美国最高法院的平衡,使之更趋保守,形成保守派对自由派6:3的态势。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