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拜登隔空论战 第一问题:疫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6日讯】10月15日晚,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和前副总统拜登分别在两地接受市政厅论坛辩论,与选民互动,回答他们的提问。拿到的第一个问题都跟中共病毒疫情有关。

第一场总统大选辩论之后,川普感染病毒,给第二场总统辩论增添了变数。后来拜登竞选班子以川普存在传染病毒风险为由,要求取消第二场辩论。

总统辩论委员会经过几番磋商,决定放弃10月15日的第二场辩论,改为市民大会的方式让两位候选人与公众交流。

川普的市民大会安排在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市,由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实况转播,主持人是NBC《今日秀》女主播萨凡纳·加斯里(Savannah Guthrie)。

拜登的会址在宾夕法尼亚州的费城。由美国广播公司ABC转播,主持人是乔治·斯蒂芬诺普洛斯(George Stephanopoulos)。

由于两场大会都是晚8时开始,所以观众只能够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观看其中的一场,或者在两个频道之间不时切换。

总统辩论会上,两人拿到的第一个问题都跟中共病毒疫情有关。

NBC主持人提问川普,他是否在之前的首场总统辩论会测试中共病毒?川普回答,他可能有,也可能没有,他一直在接受测试。在被问到,他是否感染了肺炎。他回答说,听医生讲,肺部有点异样、被感染了一点。

观众提问为何川普禁止中国的旅行令,而不是欧洲?川普表示,他赞赏这个提问,但随机补充说,他比福西以及民主党都提前做出禁飞决定,所幸“一切都做对了”。

川普说:“我不想让整个国家惊慌,但必须保证安全,必须做出睿智的决策。”

接着一位选民问拜登,与川普相比,他将如何应对流行病。拜登没有直接回应,而是指责川普与美国人民沟通、协调公共卫生应对措施以及采取全国标准来减缓传播上存在问题。

拜登还说,川普宣传的中共病毒疗法是“疯狂东西”。

选民又问到他,是否会在川普领导下接种疫苗?拜登说,只要科学家们已经批准并通过了适当的测试,他会并且他会鼓励其他人接种。

川普的市民大会大约持续一个小时,拜登的大会大约进行90分钟。

第三场总统辩论安排在10月22日,地点是田纳西州的纳什维尔市。11月3日是总统大选开票日。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