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为何挺川黑川者众、关注拜登者寡?

美国2020年大选中,有一个颇为有趣的现象,堕落的主流媒体除外,在竞选集会、社交媒体和其它媒介中,人们不难看出,美国人挺川、黑川的人数,都非常的多;但关注拜登的人数,不管是支持还是反对的,都非常的少。比如,前副总统拜登10月13日在佛罗里达的竞选活动,出席者门可罗雀,汽车都成了观众。而川普总统前一天、10月12日也是在佛罗里达的竞选活动,出席者则人山人海,填满了机场的停机坪。同样的现像也出现在其它关键州,如宾夕法尼亚、北卡、乔治亚州等地。为什么会这样?这对11月3日即将举行的大选的结果,有什么意义?

华人选民中,社交媒体上,经常有人问到这样的问题,为什么有川粉、川黑,却没拜粉、拜黑?“川粉”,是积极支持川普连任的“川普粉丝”;“川黑”,就是积极反对川普、试图抹黑川普的人士。拜粉、拜黑者,就是支持民主党候选人拜登的人,以及反对、抹黑拜登的人。拥护川普的川粉非常的多,这从社交媒体中很容易就看得出来,从社交媒体中经常有人发起的各种临时民调中,也可以展示出来。反对川普的“川黑”也不少,跟拥护川普的人数比起来要少很多,但他们非常积极活跃,人数不多但声音很大。这里面有传统的民主党的支持者,有对川普个人品德不满的非难者,有极左的知识分子和学术界人士,当然也有相当数量的中共第五舰队、五毛大外宣、被中共统战和收买的人们。

华人社交媒体中,川粉、川黑、拜粉、拜黑的比例,依笔者粗略的估计,以基数是一百来算,支持川普与支持拜登的比例,大约是90:10。在90%的川粉中,同时也“拜黑”的比例,大概是20%;在10%的拜粉中,同时也算“川黑”的比例,大约是9%。也就是说,川粉中的大部分人,只是喜欢川普、拥护川普,他们根本不在意拜登;而拜粉中的大部分人,则基本上绝大部分都在积极的“黑川”,因为他们非常讨厌川普。

这也跟此前人们的看法一样,那就是支持川普的人们,非常的热烈和专注,是因为认同川普的理念而支持川普;反对川普而支持拜登的人们,许多人是因为他们非常仇恨川普,而不是因为他们热爱拜登。换句话说,拜登老先生,没有什么人喜欢,只是被左翼当成了前台的木偶!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川普的集会人山人海、激情万丈;而拜登的集会门可罗雀、死气沉沉。

很多人说,观察美国这次大选,就像看一本非常精彩的书,人们一页一页地看,细细品味,仔细琢磨,慢慢地就看到了魔鬼都藏在细节里,他们也因此慢慢变成了川普的拥护者。很多土生土长的美国人,随着选情的深入,纷纷说感觉形势非常危险,他们一生之中,从未有过这种感觉。人们开始切身地意识到,若川普败选、左派成功,不仅是美国的民主自由走向死亡,整个世界都会陷入黑暗,人类将面临更大的劫难!

善良的人们,尤其是对2016年选举没有特别关注的人们,可能这次都走了出来,因为这次选举触动了正面的因素。人们看到,信神的人们,爱好和平和安宁的人们,宗教界人士,教会信众,传统的犹太教人士,从来不出来参加选举的阿米甚人,往年不大投票的华裔美国人,在“黑人退出民主党”(Blexit)中觉醒的非裔美国人,都纷纷出头露面,不隐讳自己的观点,高调地出来表示支持川普连任。因为他们意识到,这不仅仅是一场普通的美国总统选举,这是一场攸关美国前途和命运、世界未来走向、人类是否能够从魔鬼的统治中、中共邪恶的影响之下走过来,非常关键的选战!

这次选举也触动了负面的因素。正是因为川普的口号,川普的理念和三年的实践,回归传统和保守,回归生命的价值,恢复对神的信仰,恢复法律和秩序,触动了许多人的奶酪。这些人很多选择所谓的进步主义,选择自由和放任,尊崇无神论和进化论的邪说,无视法律和秩序,在均富和共产的旗帜下,试图把美国带向深渊。这就是为什么他们要疯狂的反川普、黑川的原因。这些人他们根本也不是“拜粉”,因为他们认为拜登不够左、不够极端。可怜的拜登老先生,这是其政治生涯的最后一站。估计落选之后,他很快就会被人们忘记,而利用了他的左翼极端人士,会撇开他继续向极左、社会主义的死路上,继续狂奔,直到最后碰得头破血流。

人们知道,美国2020年的总统选举,被人们所高度期待、密切关注,因为它实际上是美国传统和保守主义的力量,与左翼、极端、和社会主义势力之间,一场最后、最激烈的对决!

南方乔治亚州的提前投票10月12日开始,在全美都算很早的了。人们惊讶地发现,乔治亚提前投票第一天,很多选民在亚特兰大及周边郡排队等待长达10个小时!极高的投票率是排长队的主要因素,甚至在提前投票的中心开放之前,天还没亮排队的选民就在停车场和附近的街道上蜿蜒而行。乔治亚州副国务卿约旦·傅克斯(Jordan Fuchs)表示,到周一晚间,至少有12万名选民投了票。

乔治亚州的等待时间,反映的正是全美国类似的早期投票的趋势!选民希望在大选日之前进行投票,因为担心病毒的暴露以及邮寄延误可能会使缺席选票的提交复杂化,也展示了人们对这次选举的高度关注。

美国挺川黑川者众、关注拜登者寡,有什么意义吗?当然有。川粉的数量越大,热情的支持者们多,他们去投票的人数就多,得票率自然会高。这也是为什么两党候选人,都热切希望、积极鼓励自己的支持者们,前去投票!这是因为,表达支持是一,但去不去投票是另一回事,人们有时会因为偷懒、琐事、紧急事件、塞车、排队太久,都最后放弃投票,打道回府。所以,只有最坚决的支持者,才会不畏艰难,排队几个小时,完成投票。

挺川黑川者众、关注拜登者寡,实际上,也体现了一个现象:正气,在上升;人心,在觉醒;世界,在变好。

(谢田博士是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的讲席教授)

大纪元首发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