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推纾困法案救经济 川普:让中共买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6日讯】美国政府为缓解中共病毒疫情带来的冲击,正在就新一轮纾困法案进行协商。川普特朗普)总统强调,这一切都是中共造成的,他会让中共支付这笔经费。

10月15日,川普接受福克斯采访时说,美国经济受疫情影响,“这不是因为我们的工人和人民造成,而是中国(共)。”

“我们会从中国(共)手上拿回来,疫情从中国爆发,他们才是问题的元凶。”川普说,“中国(共)无论如何都会把这笔钱还给我们”。

至于如何让中共支付这笔费用,川普表示有很多方式,他会检视每个可能的做法。“现在我已经弄清楚了,这两年我们向中国(共)收了数十亿美元的钱。”他补充说,中共正在继续订购美国产品,根据1月份签署的中美贸易协议。

川普还提到,他已经很久没和习近平通话,“我不想和他说话。”

当被问及习近平是否与他联系时,川普拒绝发表评论。

中共病毒疫情对美国经济和人民健康造成重大伤害,截止10月15日,美国确诊人数超过798万,死亡超过21万人。为缓解疫情带来的经济冲击,美国准备推出新一轮纾困法案

川普已经在多个场合表示对中共放出病毒危害美国和全世界非常生气,并表示一定要追究中共的责任。14日上午,川普在白宫玫瑰园参加经济俱乐部活动时表示,在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之前,美国的经济非常好。

川普说,“中国(共)对世界释放了病毒,只有川普政府能够要中国(共)负责”。“我们将让美国成为世界制造强权,彻底终结对中国(共)的依赖。”

9月21日,美国国会众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共和党议员公布对中共病毒调查报告,指责中共刻意掩盖疫情,并指责世界卫生组织没有尽到为全球健康把关的职责。

当天,川普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每次说到疫情,我就对他(习近平)非常生气。它们本来可以轻易把疫情控制下来,却没做到,让许多国家承受惨痛后果。”

川普本人也在10月2日确诊感染中共病毒,但3天后神速恢复。10月7日,他在白宫发视频重申,中共必须对疫情大爆发负责,它将为此付出代价。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