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报导】德国神父借古喻今 预示中共必然灭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6日讯】目前,越来越多的国家意识到极权体制对自由世界的危害。近日,德国法兰克福罗马天主教会会长、法兰克福大教堂神父约翰内斯 · 祖 · 埃兹博士接受本台专访,通过回顾法兰克福大教堂的历史以及它的政治地位,阐述极权体制从开始就注定灭亡的规律。来看今天的深度报导。

德国法兰克福大教堂是基督教历史发展的见证,它初建于公元700年左右,历经四次重建和扩建,才呈现出当今哥特式的建筑风貌。

在这个狭窄的空间里,曾见证了德意志民族神圣罗马帝国最重要的历史时刻。

法兰克福天主教会会长 约翰内斯 · 祖 · 埃兹博士:“实际上,大教堂所发挥的作用远远超出了教会本身的宗教职能。”

上帝赐予世俗以权力,世俗顺从神的权威,国王和皇帝应坚信上帝,才能获得神的认可与恩赐,这才是君权神授的内涵,无论在古代的中国还是基督教的欧洲,对于统治者来讲这是一个神圣的铁律。

1792年,神圣罗马帝国的最后一位皇帝弗朗兹二世在此加冕。不久之后,法国大革命的浪潮迫使德意志民族神圣罗马帝国退出历史舞台。

但在历史的长河中,血脉传承总是扮演着重要角色,而起初那种择优选举君王的思想逐渐演变成世袭的传承。

约翰内斯 · 祖 · 埃兹博士:“君王权力的增长,意味着政治体系被削弱。专制主义必然会导致政权的瓦解。”

祖 · 埃兹博士认为,自由选举对政治体制非常重要,这段历史仍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约翰内斯 · 祖 · 埃兹博士:“我断定,中国的情况也是如此,个人权力的膨胀必是毁灭的开始。”

祖 · 埃兹博士还提到中共病毒爆发之前,他们每天都会接待很多中国来的游客,他祝愿中国人民能自由和有尊严的生活,享有宗教信仰自由,希望他们再来德国参观法兰克福大教堂。

新唐人记者瑶慧、杨九思德国法兰克福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