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BTS遭小粉红围攻 疑推出新标语反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7日讯】周四(15日),韩国人气偶像团体“防弹少年团”(BTS)经纪公司推出瓶装水产品,瓶身所印的宣传标语包含“Be Water”字样,恰与香港反送中运动口号契合,引发网友联想。此前不久,BTS因获奖感言中提及朝鲜战争而被指“辱华”,引发轩然大波,有网友疑这次新标语是BTS对中共小粉红的反击之举。

BTS隶属的经纪公司Big Hit ,于15日透过官方推特“Weverse Shop”公布了新的水产品宣传图片,宣布该产品将于韩国时间当天中午12时开始发售。该公司介绍说,新的瓶装水瓶身上的艺术图案是由BTS团员亲手设计并绘制的,希望能给粉丝们送上一份大惊喜。

(You Tube 视频截图)

眼尖的华人网友立即发现,在Big Hit新推出的瓶装水的瓶身上,印有英文宣传语句“be with you, be WATER with BTS”,其中“be WATER”这个短语,恰与香港2019年爆发的反送中运动曾使用的口号“BE WATER”契合。

这个“巧合”迅速引发了华人网友的关注与热议。不少网友调侃说,中共小粉红们的“玻璃心”恐怕又要再破碎一次了;也有网友认为,使用“be WATER”是BTS的成员反击中共小粉红的举动。

据台湾《自由时报》,“BE WATER”原本出自香港已故武打影星李小龙,1971年李小龙在美国媒体的一个访谈节目当嘉宾时,曾用这个短语来形容一种武术境界,即:不被形式所困,像水一般自由流动,柔软而刚强,适应万物形状,关键时刻又能凝聚力量 。

在去年发生的香港反送中运动中,走上街头的香港抗议民众曾借用“BE WATER”作为抗争口号。如今BTS隶属的经纪公司新推出的瓶装水宣传标语中,也使用了这个短语,难免引发华人网友的联想,有网友认为,这是BTS对不久前中共小粉红舆论围攻做出的反击。

BTS在本月7日获颁詹姆斯范佛里特将军奖(James A. Van Fleet Awar)后,在发表感言时提到了朝鲜战争,称“今年的活动适逢韩国战争(指朝鲜战争)70周年,意义非凡”,“我们将永远铭记我们两国共同经历的苦难历史和无数男女的牺牲。”

不料这段感言竟在中国社交媒体微博上引发了轩然大波。大批小粉红发帖,大骂BTS的获奖感言“辱华”,因有大量中国军人在朝鲜战争中“牺牲”。小粉红们吵嚷着要“脱粉”,并有人煽动“抵制” BTS代言及其经纪公司的产品,叫骂BTS成员“滚出中国”,BTS 的部分代言宣传随后遭下架。

这场舆论风波也登上了韩国最大门户网站 Naver 的热搜榜,引发韩国网民的反击。韩国网友批评中共小粉红“反应过度”、“神经过敏”,称小粉红们是“偏执的民族主义者”。

据了解,“詹姆斯范佛里特将军奖”是美国非营利组织“韩国社交协会”(The Korea Society)于 1995 年设立的一个奖项,创办人是朝鲜战争时期美国第八军团的司令詹姆斯范佛里特将军,每年颁奖给对促进美韩关系发展做出有益贡献的韩国人或美国人。

BTS近年进军美国乐坛相当成功,他们今年8月推出的一首英文单曲Dynamite,不仅打破了YouTube首映记录,日前还拿下了美国 Billboard 单曲榜第二首冠军单曲。这些成绩被认为起到了促使美韩关系更加紧密的作用,BTS由此而获颁“詹姆斯范佛里特将军奖”,也因此在其获奖感言中特意提及朝鲜战争70周年这个话题。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