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苏活名店打砸抢后重开 偷窃如影随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7日讯】自从今年6月起,明州非裔男子遭当地警方过度执法致死后,美国爆发“黑人命也是命暴动。其中,纽约苏活区成了暴徒们打砸抢的重灾区,随记者到当地看看现在的情况。

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事件后,纽约苏活区名牌商店成为暴徒打砸抢的对象,其中,高档品牌思琳(Celine)被掠夺了价值150万美元的商品。

名店玻璃被打碎,店内被抢得一片狼藉,不少店面加装木板、雇来大批保安,甚至要“拉闸放狼狗”。

目前,苏活区大部分的商店已经重开,警车也在街道上戒备,但仍然面临偷窃问题。

纽约苏活区居民Judy:“我看到很多年轻人在店里走来走去,但是我不确定他们是偷窃还是购物的。你记得上次我们问过一个露宿者,这些年轻人是来购物的吗?我猜不是吧,我不清楚。”

纽约下东城居民Alex:“这似乎是有组织的犯罪,那些偷东西的人都开着好车来。”

有商家跟《纽约邮报》透露,如果店员阻止不法分子的行为,就会被扣上“种族主义”的帽子。

纽约苏活区摊贩Christopher Thomas:“很讽刺,我在半小时前才看到有人在巴宝莉被逮捕,他们(警察)从嫌犯的口袋里拿了一些东西出来,但我不确定他们偷了什么,就是偷窃吧。我跟附近的商铺店员有些联系,他们跟我讲了同样的情况,偷窃是目前的大问题。”

但居民认为,居住在这里仍然安全。

纽约下东城居民Alex:“我从来都不认为住在这里不安全,我的朋友也没有觉得不安全。我敢打赌,如果你问住在这边的人,没有人会觉得不安全。”

随着美国即将进入节日购物季,商家们更是打起12分精神,应对疫情的同时还要提防小偷。

新唐人记者菲尔、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