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之子又遭举报 牵出中共“第二外交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7日讯】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硬碟门”尚在发酵之际,其子亨特(Hunter Biden)再次被人举报,称亨特利用其父拜登的职务之便,安排中共官员和高管组成的团体到白宫私人会晤,这个团体被称为中共的“第二外交部”。

10月16日,美国布莱巴特新闻网(Breitbart News)报导说,这一消息来源自亨特的前生意伙伴贝文·库尼(Bevan Cooney)的相关电子邮件,他在2016年因为债券诈欺投资计划而入狱,目前仍在服刑中。

这些首次曝光的电子邮件,与《纽约邮报》所报导的藏有拜登父子秘密丑闻的“硬碟门”事件,完全无关。也就是说,这是继“硬碟门”之后,拜登父子被曝光的另一重大丑闻。

库尼说,他是这起诈欺计划的“代罪羔羊”,亨特及其另一名生意伙伴戴文·阿彻(Devon Archer)都逃避了罪责。目前阿彻也因该案被起诉,正在等待宣判。

库尼的电子邮件显示,有一个名叫哈绍吉(Mohamed A. Khashoggi)的中间人,将一组中共企业高层和政府官员介绍给亨特与阿彻。

亨特和他的同事利用拜登在奥巴马-拜登政府中的权限,为潜在的外国客户和投资者安排参观白宫,并且与白宫高层举行私人会议,包括一个中共高管和政府官员组成的团体。

2011年11月5日,阿彻的一位业务联络人向库尼转发了一封电子邮件,暗示有机会通过帮助安排这个团体到白宫会晤、获得“潜在的杰出新客户”。

据悉,这个团体是“中国企业家具乐部(CEC)”,代表团成员包括中国的亿万富翁、中共的游说者,以及至少一名北京的外交官。

公开资料显示,CEC由一群商界人士和中共政府外交官于2006年成立,被称为中共的“第二外交部”。

CEC的领导层包括中共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王忠禹、中共多个办公室主任马蔚华和中共十六大代表蒋锡培等人。

CEC的成员包括:联想集团董事长柳传志、经济学家吴敬琏、经济学家张维迎、经济学家周其仁、外交官吴建民、入世谈判官员龙永图、万科董事长王石、招商银行马蔚华、阿里巴巴集团马云、复星集团郭广昌、万达集团健林等人。

据称,CEC成员公司的总收入“总计超过1.5万亿元人民币,合计约占中国GDP的4%”。

美国政府的公开资料显示,中国代表团确实在2011年11月14日访问了白宫,并享有高层访问权限,CEC约有30名成员 ,他们还趁访问白宫的机会,与时任副总统的拜登秘会。

当时一位中间人卡舒吉(Mohamed A. Khashoggi)代表CEC,写信给亨特和阿彻的助手说:现在是政治季节,大家都很犹豫接见外国团体,但这样的团体并不是每天都出现的。如能参观白宫,与参谋长办公室的成员和国务卿会面就太好了。

邮件中,卡舒吉将中国企业代表团访问白宫说成是“一种可能非常有效的软外交”,并将使亨特的生意伙伴“有很好的机会接触到(中国人),以便在未来做生意”。

邮件称,代表团成员是产业精英、极具影响力、当今中国最重要的私营企业人士。

其中一封询问中共代表团会面进展的邮件,发信人在结尾说:“帮我个忙,让亨特给我打电话——我已经试着联系他好几次了。”

亨特的合作伙伴阿彻回复邮件说:“亨特这周正在阿联酋和皇室成员一起旅行,所以可能下周他才会回来…。与(CEC代表)的会面很好。看来以后有很多事情可以一起做。”

CEC发布的行程安排也证实了代表团会见了奥巴马当时刚确认的商务部长约翰·布赖森(John Bryson)。

但当时的美国政府访客记录没有提及代表团与拜登会晤。CEC的秘书长程虹2015年谈到这段经历时说,2011年代表团在华府访问受到极大的礼遇,并称访问团当时曾与拜登举行会面。

(网络截图)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