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种漂亮的银叶植物点亮你的花园(上)

若云/郭静馨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7日讯】疫情期间不能经常出门,在院子里种花除草也不错,可以怡情、转换思维。那么栽种什么植物好呢?虽然每种植物都各有特色,但如果一定要做选择,毫无疑问的就是选择银叶植物(Silver Leaf Plants)。如果把后院当成一个舞台,一片银色植物就像舞台上的冷艳女王,气质优雅出众,戏剧效果十足。而且它们搭配各种植物、花卉,如搭配粉红色、白色、蓝色、甚至是酒红色花卉更加出色,对比性强,极具趣味性。

大家可能都知道,这类植物的银色叶子正表示它们耐晒、耐旱,可以生存在雨量少的地区,或者排水良好的土壤;容易栽种、生长,不用花费太多时间维护。银叶植物的叶子多数是全银色或全灰色,其它有的是带有斑点。近几年也出现了一些令人惊喜的银叶植物,非常适合种植在庭院中阴暗的角落。哇!它们就像一盏盏夜灯,瞬间点亮了阴暗的空间。想想在疫情期间,我们都像是在艰难环境中的银叶植物,如何运用智慧点亮我们的内心,让我们自己保持强壮,对抗疫病。

以下建议12种最漂亮的银叶植物:

1. 咖喱草 (意大利蜡菊)

咖喱草有咖喱香味,但不是制作咖喱香料的植物。(图/Shutterstock)

咖喱草(Curry Plant)虽然这不是制作咖喱香料的植物,但如果闻一下它的叶子,一定会误认为它是制作咖喱的植物,因为它有咖喱的香味。无论您种植咖喱草是为了它的香味,还是装饰的美感,不妨尝试种看看。这些可爱的银色树叶很适合种在花盆、花圃及花园四周,搭配主景植物填充剩余空间。咖喱草成熟后,细长的花茎上会开出小而圆的黄色花朵非常漂亮。咖喱草适合生长在全日照处排水良好的土壤。高达24英寸,宽36英寸。

2. 紫花野芝麻

顶级的地被植物—紫花野芝麻(Purple Dragon lamium)。(图/Shutterstock)

顶级的地被植物—紫花野芝麻(Purple Dragon lamium),夏季盛开时红紫色花簇下披覆着漂亮的银色心形叶。就像多数的地被植物一样,紫花野芝麻总想恣意地生长,所以要给它们足够的生长空间。有些园丁发现它们的生长速度超过了他们的预期,但是紫花野芝麻(通常称为斑点野芝麻)一般来说是比较没有侵入性,不会排挤其它植物。适合生长在半日照到全荫处湿润、排水良好的土壤。高达8英寸,宽3英尺。

3. 甘草植物

银色甘草植物(Licorice Plant)非常适合搭配主景植物。(图/Shutterstock)

银色甘草植物(Licorice Plant)非常适合搭配主景植物(accent plant)填充剩余空间,为盆栽花园(container garden,容器花园)增添戏剧性与立体感,而且它们非常坚韧,挺立在炎热、干燥的环境里,勇冠群芳。最令人称道的是,它们在酷暑的热浪中总是散发着淡淡的甘草香。将甘草植物放在吊篮中,或让其沿着石墙生长,对比效果强烈,美感倍增。它们适合生长在全日照到半日照处排水良好的土壤。高达9英寸,宽36英寸。

4. 毛剪秋罗(蜡烛花)

毛剪秋罗(蜡烛花)如玫瑰花般的花朵盛开时令人难忘。(图/Shutterstock)

毛剪秋罗(Rose Campion,Lychnis coronaria)以亮粉色的花朵闻名,如玫瑰花般的花朵盛开时,真的令人赞叹、难以忘怀。但是在开花之前和花谢之后,整株植物就只有如羊毛状,浓密的银灰色叶子。蜡烛花盛开过后可立即剪除枯花(deadhead),避免它们自行落籽繁殖。它们适合生长在全日照处排水良好的土壤,不过在干燥土壤处,它们的叶面色泽更漂亮。高达3英尺,宽18英寸。

5. 夏雪草

夏雪草(snow-In-summer)犹如白雪般的地毯。(图/Shutterstock)

夏雪草(snow-In-summer)是炎热、阳光充足地区的绝佳覆地植物,春末夏初时,质地细密的银叶上绽放着纯白星形花朵。白色花团锦簇犹如白雪般的地毯,偶尔的踩踏是没有关系的!它们适合生长在全日照处干燥、沙质、排水良好的土壤,可达1英尺高与宽。

6. 心叶牛舌草

心叶牛舌草(Jack Frost’ brunnera)春天会绽放着天蓝色花朵。(图/Shutterstock)

心叶牛舌草(’Jack Frost’ brunnera)是矮株植物,天生就具备着独特的外型,大型的银叶慢慢地、恰如其分地一簇簇生长,1.5英尺高和宽,它们是遮荫的至宝。令人惊奇的是,心叶牛舌草能够与蕨类植物、玉簪属植物完美地交织在一起,既可遮阳,又能观赏。春季时节,它们绽放着天蓝色花朵,很像紫草科的“勿忘我”,既漂亮,又浪漫。银色叶面与叶缘缀满纤细的绿色叶脉,非常适合装饰在阴暗处,可以照亮角落。适合生长在半日照处湿润、排水良好、富含有机物质的土壤。

─待续─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