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前打虎 能源副局长刘宝华被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7日讯】五中全会前夕,中南海又打一虎。中共纪监委网站10月17日通报,中共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宝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刘宝华是今年落马的第16名中共副部级高官,也是“十一”长假以来落马的第2名副部级高官。

公开资料显示,刘宝华1963年8月出生,河北宁晋人。先后在水利电力部、能源部、电力部等单位工作。曾担任中共经贸委电力司经济运营处处长,中共能源局核电司司长等职。2017年8月起任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刘宝华这次被查也很突然。据“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官网报导,10月15日,刘宝华去河北省张家口市调研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铁铬液流电池储能集成示范项目。两天后即落马。能源局官网已把刘宝华从领导名单移除。

中共能源局长期被江派人马控制,被指是腐败黑窝。有分析认为,能源局掌握全国重大能源项目的审批和补贴的大权,每个项目动辄上百亿元人民币,牵涉到巨大利益。

据陆媒粗略统计,至今已有2名正局长,3名副局长落马,6名司局级官员被查。

2014年12月10日,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被判处无期徒刑。刘铁男被指是江泽民的“财务管家”,他长期从能源系统为江派输送利益,攫取巨额资金。

能源局原局长努尔.白克力也于去年12月因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副局长许永盛被判刑13年,副局长王晓林近期也被查;能源局核电司原司长郝卫平2016年因受贿罪被判刑12年半。

目前,五中全会即将召开,当局近期频密打虎。十一长假前后,有3名高官落马,14名官员遭密集查处,显示中共高层内斗激烈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