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花问柳不写日记 广东党校培训“领导十诫”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8日讯】中共官场腐败被指无药可医。日前曝光的一张照片显示,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培训干部的“领导十诫”,几乎全是提醒官员如何掩盖官场的贪腐糜烂,其中“与人约会不发微博”、“寻花问柳不写日记”尤其令人侧目。

日前网上热传一张照片,显示在一个小型礼堂内,多人坐在椅子上观看台上的大屏幕,屏幕一侧还有一名年纪比较大的男士手拿话筒讲解。大屏幕上方标示“中共广东省委党校 广东行政学院”字样,中间则是所谓“领导十诫”的内容。

所谓“行政学院”,与党校是一个机构、两个牌子。而党校是中共为干部提供培训的场所。

观察照片中显示的所谓“领导十诫”内容,无一是引导中共官员正确的行为规范,几乎全是教导如何避免中共官场黑幕和官员的恶劣品行曝光。

其中最后一条“紧急突发事件不当新闻发言人”,是告诫官员不要随意透露突发事件真相,而是要等当局“统一口径”。其它9条全是教导官员如何避免自己的贪腐或恶劣品行暴露。其中“采访不说胡话”、“灾难现场不露笑容”、“与人约会不发微博”、“寻花问柳不写日记”等,更是让人瞠目结舌。这9条内容,基本都与近年来被曝光的官场丑闻有关。

该照片引起网友热议:

“言外之意:我们什么损事儿都可以干,但是不能让老百姓抓住把柄 。”

“这些事出得多了,毕竟党培养一个干部不容易,当然要保护好。”

“类似的告诫已经看到过好几回,中共从存在那一天起,就是以欺骗,误导,洗脑的方式,在腐败,堕落中求生存。”

“在中国,基层公务员,有点脑子的,科长级别以上的,都不发朋友圈。”

“党校就教这个,党员贪腐前赴后继就不奇怪了。”

中共党校就是中国蛀虫培养基地!”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