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疯抢托福名额 网曝高官子女争相留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8日讯】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近日开放2021年托福(TOEFL)考试名额,不料北京与上海考区的名额5分钟就被抢光。网民晒出杨洁篪、耿爽、华春莹等中共高官子女留美的消息,嘲讽这些高官“反美是工作,留美是生活”。

据陆媒报导,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官方10月14日上午10点放出了2021年托福考试考位,北京上海考区1月到8月的考试名额,刚开放5分钟就被抢光,让许多人相当震惊。

负责ETS中国公关事务的一名工作人员说,北京、上海的考位现在确实已无法注册。网友所说的5分钟抢光,可能只是有考生在5分钟之内没有报到想报的考场的考位,但是并不代表别的考点考位也报完,请考生不要着急。

对此,大陆网友纷纷感叹“国内媒体把美国黑得体无完肤,托福考位还是5分钟就被抢光”、“身体最诚实”、“出心似箭”、“再不跑来不及了”。

还有网友挖出杨洁篪、耿爽、华春莹等中共高官子女留美的消息,嘲讽“反美是工作,留美是生活”。

事实上,许多中共官员把自己的亲属送到了国外,有的留学,有的已经拿到了绿卡或者国籍,其中包括前任和现任中共常委,这早就不是秘密了。

早在2016年两会前,一名北京艺术家在社交平台转发一张两会的“会场图”,质疑:“两会是什么”,并写道:“欧美留学生家长会暨澳美加业主大会”。

网友留言:这是谁P的图?胆子太大了,必须热烈的“褒奖”他一下!

(网络截图)

香港《动向》杂志早前引用中共官方内部权威机构统计的数据,截至2012年3月底,中共十七届中央委员会204名中央委员中,187人有直系亲属在欧美等西方国家居住、生活、工作或已经加入所在国国籍,占91%。

167名候补委员中则有142人亲属已移居海外,占85%;127名中纪委委员中,有113人亲属已移居海外。

报导还引述美国政府的统计数据称,中共部级以上的官员(包含已退位)的儿子辈75%拥有美国绿卡或公民身份,孙子辈有美国公民身份达到或超过91%。

(网络截图)

不过,2020年以来,美中贸易战、中共隐瞒病毒疫情、侵犯香港、新疆人权等一系列问题,加上许多中国学者和留学生窃取美国科技机密的间谍案出现,迫使美国推出连串制裁措施,其中包括逐步收紧针对特定人员及留学生的赴美签证。

美国国务院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仅批准了4个学生签证(F-1 Visa)。但美国在去年7月一共批准了两万多个中国学生签证。

10月2日,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又发布政策指南,不准共产党员或其他极权主义政党的党员或相关成员入籍美国。

有分析人士说,美国这项政策直指中共党内的高层权贵,因为只有权贵集团才有能力与财力移民美国,或者送家人小孩出国移民。因此,这项政策对中共权贵杀伤力相当强大,可能令中共内部的冲突更为加剧。同时掀起中国民众退党热潮。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