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倒戈支持川普 海内外自由派吐心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8日讯】四年前,川普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华人圈分裂为两派。然而四年来,川普用实际行动坚定灭共,为中国人权发声,让海内外华人看到了希望。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之际,华人纷纷倒戈,支持川普

曼哈顿华裔地产经纪人任寰毕业于北大,之后留学美国,曾经是民主党的拥护者。2016年川普胜选时,她哭了。然而川普三年多来执政的业绩,让她改变了立场,变成川普的支持者。

美国之音报导说,任寰不是少数,无论是在美国华裔中,还是在中国境内,川普用实际行动赢得了海内外华人的信赖。美中贸易战、对中共的强硬政策,以及拜登和民主党的软弱无力、激进左派的极端言行等,都是他们转变态度的原因。

六四学生领袖王丹说,拜登团队已经一再表示,一旦他们掌握政权,将回到和中共接触、对话以及部分合作的政策轨迹上。而川普政府内部,由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国务卿蓬佩奥、司法部长巴尔和经济顾问纳瓦罗等人组成的鹰派团队,他们对华政策的组合,尤其是将中共区别于中国等重大政策宣示,非常正确。王丹说,“我希望这样的政策能够延续下去。”

王丹2016年曾在《时代》杂志上点名批评川普,并且多年来一直和美国民主党籍的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但是这一次,他公开支持川普连任。

他表示,“不解决掉中共的统治,中国的风险问题无法改善。但从克林顿政府到奥巴马政府,基本上对于中共及其统治的问题是回避的。”

流亡美国的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指出,对于如何评判民主党和共和党到底谁反共更有力?最简单的回答就是看中共的反应。

10月7日晚,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彭斯和民主党候选人哈里斯(贺锦丽,Kamala Harris),在犹他大学举行副总统辩论会。中共当局在彭斯回答关于中国问题时,切断了直播。电视屏幕上出现了“信号异常,马上回来”的字样。直到哈里斯回答问题时,直播画面才恢复正常。

北京某高校梁老师毫不讳言地说,他支持川普的最重要的理由是“川普对遏制中共势力有很大功劳。”

川普通过贸易战,极大遏制了中共的经济发展势头;通过制裁华为,极大堵塞了中共的技术偷窃渠道;给WHO断供,极大削弱了中共在国际组织中的渗透效果。这些都是民主党没有做到的。梁老师说,川普对国际事务不感兴趣,反而重创了中共这个国际流氓,这可以叫做貌似无为,而实有所为。

在梁老师看来,美国民主党左派一方面口头谴责中共的人权问题,一方面却和中共勾兑。比如在民主党左派云集且占绝对优势的好莱坞,十多年来一直和中共暗通款曲。从先前的《2012》到今天的《花木兰》,跪舔态度毫无掩饰。左派这种对自己价值观的心口不一,明显呈现出道德虚伪。

九零后的中国留学生吉家宝也认为,民主党的一些做法过头了,对美国民主构成危害。比如,民主党操纵一些媒体,形成美国言论环境的回音壁效应。在一些大学、政府机构以及偏左的企业里都很难有一个正常讨论的氛围,因为被身份政治和政治正确所绑架了,这些都不利于美国的民众。

最近的一个例子是,美国的左派媒体报导说,川普做的每一件事都是错的,却从不报导也不关心拜登的儿子与中共资本之间的关系。

加州商人卢女士(Lu的音译)多年来一直给民主党投票,不过,她现在打算投川普一票。她说:“贸易战打破路径依赖,让华商更安全。”

她指出,一些华裔商人抱怨自己的业务受损于贸易战,其实,受损的真正原因是“路径依赖”,并非贸易战。而川普发动的贸易战,打破了这种路径依赖。

卢女士说,如今,中共在全球贩卖输出以极权腐败为核心的中共模式,军事威胁周边国家,甚至将言论管控长臂伸展到美国,大肆挑战世界秩序,这绝不是人们想看到的。

她表示,川普的对华政策打破这种依赖极权国家的路径,虽然会有短暂的适应过程,但重新布局之后会建立起更安全的供应链,仅从这一点,她希望川普连任。

有不少人与卢女士的看法相似,认为只有在经济上把中共给搞定了,不仅商人更加安全,整个中共对美国的渗透也才能全面遏制住,人权才更有保障,否则人权不过是一纸空文。

2019年7月17日下午,川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见来自17个国家的27位宗教迫害幸存者,其中包括来自中国江苏省南京市的法轮功学员张玉华女士。这是川普第一次在白宫正式会见遭受中共迫害的法轮功学员。

川普总统对到访白宫的宗教迫害幸存者说:“你们每个人都因信仰遭受了巨大的痛苦,你们受到骚扰、威胁、审判、监禁、酷刑。”“你们每个人现在都见证了在全世界推动宗教信仰自由的重要性。”

2020年7月20日,法轮功反迫害21周年日当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了一份声明,声明表示,“对法轮功学员持续21年的迫害已历时太久,必须被终止。”

“我们要求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中共)立即停止以卑劣的手段对法轮功学员进行虐待和凌辱,释放因自己的信仰被监禁的人员,例如马振宇等,并公布失踪学员的下落。”蓬佩奥表示。

7月23日,蓬佩奥发表重磅对华政策,将中共和中国人民区分。他指出,中共最大的谎言就是自称代表14亿被其压迫的中国人民,并呼吁全世界帮助中国人民解体中共暴政。中共的反应是气急败坏地大喊“绝不答应。”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