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以色列代表团飞往巴林 两国正式建交

以色列代表团在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的陪同下,周日(10月18日)飞往波斯湾国家巴林。以色列、巴林正式建立外交关系,并扩大海湾合作。在美国总统川普的斡旋下,今年9月15日,巴林和以色列在白宫签署和平协议,成为继阿拉伯联合酋长囯之后、第2个承认以色列的阿拉伯国家。

日本首相菅义伟上任首次出访 第一站越南

日本首相菅义伟就职之后首次出访,周日(10月18日)第一站访问越南、然后是印度尼西亚,寻求促进深化与两国的战略合作关系。他在登机之前表示,将在这次出访中提出实现“自由与开放的印度太平洋”的合作方式,以及东海局势、朝鲜问题等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事务。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大选中获胜 三周内组阁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领导的左翼工党周六(10月17日)在大选中获胜。她在周日表示,将在3周内组成政府,但拒绝评论是否还将联合其他政党。尽管工党在议会120个席位中赢得64个,得以独立组阁,但在目前各党派寻求建立共识的政治环境下,联盟是新西兰的常态。

英资深内阁大臣戈夫表示 脱欧后协议机会下降

英国政府内阁办公室部长戈夫周日(10月18日)表示,因为欧盟不愿加强谈判或提出详细的法律文本,英国脱欧后与欧盟达成贸易协定的机会有所下降。戈夫称双方需要妥协才能达成协议,目前选择权在欧盟手中。

新唐人记者徐哲、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