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院领导人致信FBI局长 要求证实“硬盘门”事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9日讯】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导人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周六(10月17日)致信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要求其就轰动全美的亨特拜登(Hunter Biden)的硬盘问题作出明确解释。

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主席、威斯康星州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逊周六在信中告诉雷,一名举报人已在9月24日联系该委员会,声称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乔•拜登的儿子亨特将一台笔记本电脑遗弃在他的维修店,他已将该电脑移交给了FBI。

约翰逊指出,在接到举报后,该委员会工作人员立即要求FBI确认某些细节,以验证举报内容是否真实。但该局表示,他们不能肯定或否定参议院所要求确认的任何信息。

周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Sunday Morning Futures”节目采访时,约翰逊向主持人强调,“FBI有责任通知我们”。他指出,如果FBI认为这可能是俄罗斯散布的虚假信息,那么他们应该向国会进行防御性汇报;如果他们认为这名举报人提供的信息是欺诈性的、他在犯罪,那么他们也应该告诉国会。

约翰逊在信中表示,“我有责任验证和核实提供给我的委员会的任何信息的内容。委员会必须知道,它是否收到了可能是欺诈性的或不准确的信息。”

约翰逊指出,该委员会必须知道,FBI是否已经评估了举报人所提供的材料的有效性,以及FBI在获得这些信息后采取了什么行动。

根据《纽约邮报》的报导,2019年4月,一台含有大量亨特资料的笔记本电脑被送到特拉华州的一家维修店进行维修,但之后一直无人付钱取回。店主在多次与客户联系失败后,遂查看电脑硬盘中所恢复的数据,结果发现了惊人的内容,于是报警。同年12月,FBI扣留了电脑和硬盘。

但是,此事之后便杳无消息。店主在失望之余,将其所复制的硬盘信息交给了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的律师罗伯特•科斯特洛(Robert Costello)。

担任川普总统私人律师的朱利安尼在分析硬盘中的信息后,将其交给了《纽约邮报》。由于硬盘中储存了大量涉及拜登家族贪腐的证据,且又临近大选,致使“硬盘门”事件成为当前美国社会关注的头号新闻。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