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明乳业被罚 或涉习江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9日讯】上海知名乳制品企业“光明乳业”,近日被当局指控广告泄漏“国家机密”,被罚款30万元人民币。网传原因是与广告词“请给我光明”有关,可能涉及习江斗

10月13号,中共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海)显示,9月27号,光明乳业公司被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30万元,原因是广告违反规定、损害国家的尊严或利益,泄漏国家秘密。但通报未披露具体细节,只是责令停止发布广告。消息传开后,引发网友热议,不少人认为可能是和光明乳业广告词“请给我光明!”这句话有关。推友们发贴说:“难道是泄露了‘这个国家是黑暗的’这样的国家机密?”; “虽然是公开的秘密,但是不许说 ” ; “国家这么黑暗还是机密?”

上海市民秦先生:“我们这里一片漆黑啊,我们都是既没光明又说话的权利没有啊,它这个太名目张胆了,高级黑啊,不是自比自己黑暗啊,这个电话不要多说。”

在网络热议下,10月18号,上海市监督管理局特意发通报称,光明乳业被罚款,是因为广告链接中未将国家领土表示完整,光明乳业也主动发澄清通知说,是因为视频广告中未将国家领土表示完整而被罚款。

上海市民沈女士:“其实我们的国家这种广告都是他们政府包庇的,否则电视台能做广告吗?捧你的时候就是政府捧,打倒你也是政府打倒你,我们的国家根烂掉了,我们老百姓心里最清楚政府腐败,我们老百姓都是受苦受害的人。”

有市民表示,江泽民家族企业占据上海半壁江山,光明乳业也是江家的,敢动他们的,极可能涉及习江斗

上海市民黄女士:“觉得不可思议,因为他们在上海盘据了几十年,半片江山了可以说,都是,他们垄断的,在上海都是称老大,老二的,怎么会那个啊,谁敢那么弄的话,他的饭碗保不住,弄不好就到监狱去了。”

公开资料显示,光明乳业成立于1996年,前身是1911年英国商人成立的上海可的牛奶公司,目前是国内最大规模的乳制品生产,销售企业之一,去年入选2019年国家农产品加工业100强企业列表,综合排名第30。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