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记者直击:从反川到挺川的美国华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0日讯】在美国总统大选临近之际,一批华人自由派人士改变了原本反川普的立场,从过去的民主党支持者变成川普的支持者。为何会发生这样的变化呢?我们采访了两位加州华人,一起来听一听。

邵俊93年来到美国,在西佛吉尼亚大学获得药剂学博士学位,十多年前已经成为美国公民。但他说,自己从来没有在总统大选时投过票。

美国西佛吉尼亚大学药剂学博士邵俊:“我是从来不投票的。因为我觉得一方面我对美国政治不是很了解,另外一方面以前我也不关心这方面的事情。那么到了今年的时候,我觉得我必须要去投票。因为什么呢?因为我是一个基督徒。因为我看到美国已经到了一个可以说,真是生死存亡的一个关头。”

在很多人看来,美国国力强大,两党轮替执政,三权分立,怎么就到了危急关头了呢?

邵俊:“可能很多人不理解这个问题,什么叫生死存亡呢?就是美国的建国是基督的信仰为根基的,如果这个根基给破坏掉了,给摧毁掉了的话,这个国家就是一步一步的衰败。最后就是要败坏、灭亡的。”

近几十年来,美国政府出台的许多政策、和社会的走向,在邵俊看来,都是在远离这个立国的根基。

邵俊:“这个几十年来,首先从公立学校把《圣经》里面‘十诫’拿掉,又不允许在公立学校里面有祷告。最近非常流行叫‘政治正确’,奥巴马时期他把同性恋合法化、又推出男女同厕,那又包括我们看到加州,就是950块钱以下你抢劫、偷盗都不是罪。这些就是利用所谓的政治正确,或者自由思潮,把这个社会带向一种混乱,一种败坏的地步。”

邵俊表示,很多因为追求自由才来到美国的人以前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因此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时,很多自由派人士并不喜欢川普,但是四年后,有人“倒戈”支持川普。

邵俊:“就包括我,我可以说原来是一个中立份子。那么我知道另外一个人,在16年的时候是反川的,她主要是看到川普因为他是个商人,有他商人的特点。他们看到希拉里冠冕堂皇的,就比较喜欢她。那么四年下来以后,那个人就看穿了这些政客的虚伪。看到了川普他内心深处的那种诚实、直爽,那种顺服上帝,愿意归回上帝的那种信仰。所以她就‘倒戈’过来了,从16年反川到现在开始成为一个支持川普,支持他的团队的这么一个人。”

中国独立学者戈壁东曾经也不看好川普。他在中国时曾经写文章,认为川普“反中国”“有种族主义倾向”,但2016年他来到美国以后,想法也改变了。

中国独立学者戈壁东:“四年前我不看好川普,但是四年以后我支持川普,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什么?因为我看到川普所做的每一件事情,实际上都是对美国有益,或者对整个站在公义的立场上面。所以我想我现在支持他的理由,也可能是很多华人从反对川普到支持川普一个重要原因。”

戈壁东所在的加州向来是民主党的地盘,他表示,民主党在加州的很多政策都遭到诟病,身边不少华人因此“倒戈”支持川普。

戈壁东:“确实看到了我身边的一些,也是华人吧,他在美国已经30几年了,他就很明显的觉得,这次黑人暴动的时候,他就特别紧张。他还担心要冲到我家里怎么办?那么为什么这些人会被支持?他就觉得在民主党这个地方他不高兴。所以因为这些原因,他现在就变成非常坚定的支持川普的。至少我认识的华人当中,是民主派的,或者有些仅仅是刚刚来的一些华人,都是非常清晰的,就是支持川普。教会里有一些来了很多年的台湾人,他们都是加州人,他们现在他们的lINE里面发的所有的信息都是支持川普的。”

邵俊表示,一个社会的基础是公德,这是建立在信仰之上的。如果美国的信仰被破坏,就无法维持社会道德。因此这次选举是比政府换届,谁当总统更为致命的事情。因此很多美国华裔也在这个关头做出了他们的选择。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