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制中共 美日印澳11月联合海上军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0日讯】在中共加强海洋行动之际,为了实现自由且开放的印度太平洋构想,澳洲宣布参加今年11月美国印度和日本的“马拉巴军演2020”。这项军演旨在令这些“重要的区域防卫伙伴”连结起来。

澳洲外交部长潘恩(Marise Payne)及国防部长雷诺兹(Linda Reynolds)19日晚间发表联合声明,表示澳洲将会应印度邀请,参加11月举行的“马拉巴军演2020”(Exercise MALABAR 2020)军演。

雷诺兹在声明中表示:“马拉巴军演是高端的军事操演行动,其重要作用在于它将提升澳洲海军战力、加强紧密伙伴之间的建立共同行动能力,并且展示我们支持一个开放繁荣印太地区的共同决心。”

潘恩在声明中指出:“这次军演的合作基础,是来自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和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于2020年6月4日所达成,并且由本人与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于东京会面时进一步推动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Comprehensive Strategic Partnership)。”

潘恩说:“这将会提升印度、澳洲、日本和美国合作维护区域和平稳定的能力。”声明还提到,澳洲上一次参加马拉巴军演,是在2007年。

本月6日,包括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日本外相茂木敏充、澳洲外交部长潘恩(Marise Payne)、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在东京的日本外务省饭仓公馆举行四方安全对话(Quad)。

蓬佩奥当时接受日本放送协会(NHK)专访时说:“我是为了确认印度太平洋是自由、开放且依法统治,还有我们都反对中国共产党带来的威胁而来”。

印度前海军发言人夏玛(DK Sharma)批评中共在印太地区兴建军港,并且操纵多个太平洋岛国。他向ABC表示,由美、日、印、澳四国共同参与马拉巴军演,将有助反制中共在印太地区展开军事扩张。

夏玛说,“中共的做法是先越过第一岛链,然后就是第二岛链。对此,日本在上面顶住,太平洋大概有美国在控制着,澳洲可同时顾及太平洋和印太区域,接着还有我们印度。”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