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云:推特涉嫌干预美大选 言论审查水多深?

美国总统大选倒计时,拜登电脑门”引发震荡。推特和脸书火速屏蔽《纽约邮报》的爆料文章且因此关闭数个官方和私人账号,舆论大哗。在自由世界,科技巨头竟然大搞言论审查,美版404的背后有哪些因素作怪?

自10月14日至今,推特一直拒绝解封《纽约邮报》账户,除非该报删除关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之子亨特·拜登的6条推文。公众要问:谁给了推特这个权力?

10月16日晚,CBS新闻记者博·埃里克森(Bo Erickson)向拜登询问他对亨特电邮的看法,这是爆料两天后媒体首次向前副总统问及此事。拜登回答称,“我无话可说。我就知道你会问这些问题,在我看来,这就是一次‘抹黑行动’,就像你在街头巷尾经常看到的那样。”

对于涉及个人声誉和选情、牵涉司法后果的重大事件,拜登的“无可奉告”几乎等同于默认指控。

10月18日,《纽约邮报》的观点栏目编辑Sohrab Ahmari发推说,“自从《邮报》发布第一篇亨特档案故事,已有四天了,亨特和乔(拜登父子)都没有对任何实质事实表示异议。”“他们最容易做的就是说:‘那台笔记本电脑不是我们的。亨特没有发出/收到过那些电邮。’可是,他们没有这样说。”

10月18日,《商业内幕》的一篇报导分析了推特的屏蔽事件,认为这是一个“主要的例子”,显示出“科技平台运用权力、在推行调和政策时做出前后不一致的决定所可能导致的危险”。作者提到,今年5月,“推特做出了史无前例的决定,对川普总统的推文进行事实核查”。

美国作家、记者Eddie Zipperer 10月18日的一则推文写道:“媒体耗费数年,竭力寻找川普总统及其子女以权谋利的证据。现在,他们有了乔·拜登担任副总统时谋私的证据,他们却不进行报导。”

美国参议员克鲁兹想转发《纽约邮报》而被推特拦截的帖子。(克鲁兹推特)
许多美国网民发声,谴责推特和脸书的行径。以下是几条网帖:“它们是煽动性的和叛国的。他们有一个左派的叛国雇员的核心,日夜不停地为中国(中共)和暴政工作。他们必须为叛国付出代价。”

“很清楚,推特和脸书在干预我们的选举。他们应当被追究责任,不只是受限,而且应当被起诉。”

“他们认为发布指控川普‘通俄’的消息没问题。他们怎么解释这种差别?”

“这关乎新闻自由,推特站在了错误的一边。”“推特需要关闭支持‘通俄’之说的每一个账户,因为那毫无凭据。”

一位华语网友表示:“此事件是推特等社交媒体一直以来奉行双重标准的典型案例。他们越是封锁,那么民众越是看清了社交媒体的虚伪和毫无道德底线的丑陋本质。民众也会放弃对现在一切大的媒体的信任。推特实际上是毁了拜登的竞选,却反而帮助了川普。不得不说,人算不如天算。”

推特无原则地袒护拜登,在双重标准以外,事件还透出中共的影子。

今年5月11日,推特宣布,谷歌前首席云端专家李飞飞(Fei-Fei Li)出任推特公司的独立董事。5月17日,“财经冷眼”在推特上发布评论视频,深度起底李飞飞与中共官方合作的背景,表示推特起用李飞飞是“让猫守鱼”,令人担忧。结果,至5月19日,“财经冷眼”的三个推特账号遭封杀,备用推号也遭警告。当事人说:“新官上任,果然越来越红了”,“希望推特作恶不要太离谱”。

当时,一位网友说:“真想不明白,在如今反共情绪日益增长的趋势下,推特为什么顶着风口浪尖,去任用一个很可能有红色背景的人?”

其实,真相很可能是,中共早已深度渗透推特公司,从而操纵了这次任命。

10月17日,在旧金山,保守派团体“拯救美国团队”组织了一场促进言论自由、谴责科技巨头审查的集会,并计划在集会后将抗议转移到几条街以外的推特公司总部。但是,数百名被认为是Antifa(安提法)的人士冲入活动现场,引发暴力事件,抗议被迫中止。

活动组织者菲利普·安德森(Philip Anderson)受到了Antifa分子的攻击,一颗牙齿被打落。他说:“这就是失去言论自由的后果。这就是在美国发生的事情,这就是我们的国家正在变成的样子。”

至此,推特屏蔽事件发出了三个信号:其一,社媒公司丧失中立,罔顾事实,公然封杀资讯,恐已沦为左派的政治工具;其二,科技巨头与中共之关联值得警惕,中共的渗透势必有损企业道德、影响正常的商业操作,亦危及美国的新闻和言论自由;其三,左翼组织“安提法”公开破坏维护言论自由的正常集会,与进行无理屏蔽的推特站在了一起。

左派媒体为拜登一家不光彩的“护航”,敲响警钟:美国国家安全部门与新闻机构应当对推特等公司进行严格的审查,亦应尽快驱除安提法等红色暴力团体。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