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团挺总统亲自出席APEC 表达台湾捍卫人权主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0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对于今年的APEC经济领袖锋会,今天(10月20日周二) 多个民间团体召开记者会,除了表达挺总统与国家人权会主委亲自出席的主张外,也认为在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的现在,台湾应该倡议将人权机制纳入经贸谈判,对抗中共对于人权威胁。

民间团体:“亚太人权、Taiwan Can Help。”

针对即将在11月底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经济领袖锋会,经济民主连合台湾人权促进会、人权监督联盟等多个民间团体,除了呼吁今年主办国马来西亚不要受境外势力影响,也表态支持总统蔡英文与国家人权会主委陈菊出席峰会,倡议将人权机制纳入经贸谈判。

经济民主连合智库召集人 赖中强:“各国往来香港的商务人士,或者是求学、旅游甚至是过境的人士,都会可能因为港版国安法,而丧失他自由的时候,更可见此时此刻,让台湾在APEC倡议亚太人权法院,是一件至为关键的事情。”

国际法学者宋承恩也表示,中共的战狼外交,一连串“台谍”的指控,已经对台湾以及亚太地区的人民安全,形成空前的威胁,只有建立区域性的人权机制,才能有效保障外国人在中国的安全,而且中共最近既然当选了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就应该不反对从亚太区域保护人权的方向。

司改会国际合作组召集人 王龙宽:“各个国家能够体认到侵犯人权,在经济上是会有后果的,那其实就更能够让大家在各个国家自己的国内,能够自己在保障人权上,更加的小心而且更加的注意。”

另外,赖中强也表示,虽然过去台湾的总统都是指派代表出席,但不代表总统无权出席,在亚太的经贸发展上,人权议题至关重要,如果由蔡英文或陈菊亲自出席,将更能够表达台湾的主张。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