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0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韩国SK海力士周二表示,将以约90亿美元收购英特尔的固态硬碟业务、NAND记忆体晶片和晶圆事业,以及其中国大连的生产工厂。通过交易,英特尔脱手了一个非核心业务,而SK海力士得到了技术和工厂产能。

特斯拉周一表示,本月开始将向10多个欧洲国家出口中国产Model 3汽车。尽管美中之间紧张关系加剧,但特斯拉仍在中国扩张。其上海工厂是美国以外第一个工厂,年产量达15万辆。

瑞典监管机构周二禁止在下个月频谱拍卖之前在其5G网络中使用中国的华为和中兴通讯的电信设备。欧洲各国一直在审查中国公司在建立网络中的威胁。中共政府要求中国公司和公民必须依法协助国家收集情报,使他国在使用中国网络产品时面临国安风险。

香港国泰航空将裁减6千工作岗位,占总员工数量的18%,并关闭旗下子品牌港龙航空。6月香港政府为国泰航空提供了50亿美元的融资方案,而公司一个月就要消耗15至20亿港币现金。

新唐人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