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播军机“驱离外机现场视频” 小粉红直呼骗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1日讯】中共央视正在全力宣传对台美实行军事对峙,但屡屡被揭造假。日前央视播出视频,声称是所谓中共军机“驱离外机的现场画面”。但微博上一些“爱国”军事迷观看后纷纷指责,为何“整个视频全都是解放军的飞机”在表演?

央视19日释出的这段视频的字幕,宣称是近日空军某旅“执行某次海上防空警戒任务现场画面曝光。”视频宣扬的内容是,一名中共军机飞行员发现有外机逼近领海,于是上前驱离。

影片中播放了中共飞行员要求外机离开的警告录音。随后一名飞行员出境,声称外机拒绝离开,并向中方飞机压坡度,压缩间隔,干扰中方跟踪监视,但中方飞机摆脱干扰继续跟踪,外机只好离开海岸线,飞向东海。该飞行员还称,两机接近时,能清楚的看到对方的机徽和机号。

同时,视频也播放了中方机舱一侧,另一架军机翻腾转弯的视频。

这段视频在中国社交媒体上以所谓“现场视频”、“能看到对方机号”等惊人标题转发,带有强烈暗示。许多“爱国”网民纷纷观看,对中共军机“驱逐美国军机”发出阵阵欢呼。

不过,该视频在“新浪军事”微博转发后,得到的却是另一种评价。相关博文下的留言截图显示,军事迷们给出的热度最高的两条留言,一条是“整个视频全都是解放军的飞机,倒是给外军军机镜头啊”,一条是“连个(外机)照片都没有。搞不懂是在顾及哪方面的利益。”

这些熟悉军事的“爱国”网民纷纷指出,视频中出场的明明都是中共军队常用的苏式战斗机,哪有“美帝”的影子?

“新浪军事”博文下的网友留言。(网页截图)

也有“爱国”网民辩称,可能驱逐的是“越南军机”,因为越南也使用苏式装备。不过,视频中飞行员明言,外机离开是“飞向东海”,似乎是越南军机的可能性不大。

还有网民指责,所谓“能看到对方机号”就是个“标题党”。实际上,视频中唯一一个军机高空飞行的近距离镜头,也疑似一架苏式军机,且机身后方显示机徽、机号的位置,都被打了马赛克。

央视视频中,唯一一个军机高空飞行的近距离镜头中,机尾还被打了马赛克。(视频截图)

(记者钟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