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性访问 阿联酋官方代表团到访以色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1日讯】周二(10月20日),在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的陪同下,阿联酋部长级代表团正式到访以色列,两国之间的首次官方访问成为中东历史性时刻

当地时间周二中午,由阿联酋财政部长塔耶尔率领的部长级代表团,抵达以色列本古里安机场,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及外交部长等政要亲自前来迎接。

阿联酋财政事务国务部长塔耶尔:“今天我非常荣幸的站在大家面前,率领阿联酋第一个官方代表团访问以色列,我知道这将是一次内容丰富且富有成效的访问,加深两个国家的双边了解和投资,我们面前有着巨大的机遇。”

在访问期间,阿联酋同以色列将签署四项重要协议,内容涉及投资、科研合作、民航和公民免签。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我们正在创造历史,并且会世代相传。这是阿联酋有史以来第一次对以色列进行正式访问,是自在白宫签署历史性协议以来,以色列和阿联酋政府将第一次签署具体的合作协议。”

在美国总统川普的斡旋下,9月15日,以色列与阿联酋在白宫正式签署和平协议,也被称为亚伯拉罕协议,而10月20日的访问,是对这项历史性协议的落实和巩固。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这是多么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亚伯拉罕协议中东两个最繁荣和先进的经济体建立了直接的经济联系,这些联系又为经济增长、机会、创新和繁荣奠定了巨大基础。随着经济繁荣,安全也会更加坚固,在地区威胁和机遇问题上,以色列和阿联酋,与美国分享相同的愿景。”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