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乐际周强成箭靶?五中全会前王林清狱中翻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1日讯】因举报陕西千亿元矿权案卷宗在中共最高法院被盗,而入狱的主审法官王林清近日罕见发声,重申他没有监守自盗。由于该案背后直指中共最高法院长周强和中纪委书记赵乐际,有分析认为,中共五中全会将至,当局允许王林清发声,说明高层内斗加剧,赵乐际和周强再成箭靶。

10月21日,自由亚洲电台联系到了北京人权律师张磊,他证实,微信上流传的有关王林清重申自己无罪的内容,是他所发布的,但他拒绝透露此次会见的更多情况。

微信截图显示,张磊16日在北京看守所会见了前最高法民一庭助理审判员王林清,在两个小时的会面中,王林清讲述了他的近况。截图列出了他的几大谈话要点:

一,他的左眼已经接近失明,右耳听力严重下降,腰部和前列腺严重受损。

二,他在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期间,经历了网络可见的“一般及特殊待遇”,并说那“不是人过的日子”。

三,他重申自己没有窃取“凯奇莱案”卷宗。他还透露,目前他已经“把见律师当成了人生的唯一追求了”。

四,审判副卷本身就是历史怪胎,违反了审判公开原则,终将被历史遗弃。

五,非常关心崔永元,难道小崔不能振作起来、不战斗了吗?

(网络截图)

“陕西千亿矿权案”是一桩被法律界称之为公权“强吃”他人合法产权、企图将侵夺的利益,无偿转移给第三人的“惊天丑闻”。

该案发生在十几年前,但在中共最高法院审理过程中发生二审案卷丢失,中共最高法院长周强和时任陕西省委书记(现中纪委书记)的赵乐际等,多名中共高官涉嫌干涉案件审理。

值得关注的是,在五中全会即将召开的敏感时刻,该案的最高法院主审法官,曾经在电视上公开“认罪”的王林清,突然翻案,否认有罪,其背后释放的政治信号,引发外界联想。

有分析认为,王林清敢于突然发声,明显是指向赵乐际和周强这两个大人物,说明五中全会前的高层内斗已经开始,不排除是习近平对上述两人释放出的警告信号,以图在五中全会的人事卡位战中,拥有更大的掌控权。

周强和赵乐际等人涉案

崔永元于2018年12月26日在微博揭露,中共最高法院窃取了陕西商人赵发琦与陕西地质矿产局一桩价值千亿大案卷宗。而该“先判后审,卷宗被盗两年无下落”。52岁赵发琦为此打了12年的官司。承办该案的法官叫王林清。

该案于2017年12月宣判,赵发琦“胜诉”,但判决一直没能执行。央视在2018年12月初称,千亿矿权案在陕西省高院执行近一年毫无进展。

多名知情人士表示,该案在作出判决前,2016年11月下旬,二审全部卷宗一次性丢失,事发地点正是审理该案的最高院单位,卷宗至今无下落。

当时赵发琦表示:“该案历经六任陕西省长、三任陕西省高级法院院长,我们身为民营企业为此案耗掉12年,对于这个结果,我只有沉默。”

2019年2月22日,中共公布“千亿矿权案”调查结果,称王林清被立案调查。正在对赵发琦深入侦查。同日崔永元发表声明致歉。(新唐人合成)

王林清拍视频指证最高法黑幕

随着该案的持续发酵,该案主审法官王林清3次发视频,指证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等人的干涉此案的“枉法”黑幕。

王林清在第一则自拍视频说,自己作为千亿矿权案的承办人,承办该案的二审卷宗,在警备森严的最高法院被盗走了。至今都想不到会发生这种事情。

王林清在第二段自拍视频中,指证最高法院的高层领导及该院纪委负责人。他表明,因为他在最高法院工作期间的离奇遭遇,促使他录下这些资料,以防不测。

王林清在第三段自拍视频中说,卷宗丢失一事是被人为盗取的,而且是最高法内部人员所为,并揭露周强涉案的犯罪细节。

崔永元也持续揭露该案背后的黑幕,包括周强批示的“秘密文件”。京城消息人士说,除周强外,秘密文件中被打格的部分内容,是赵乐际担任陕西省委书记期间,对“千亿矿权案”的批示。

有消息称,因秦岭别墅案和千亿矿权案,原陕西省委书记、现任中纪委书记的赵乐际,去年一度被习近平警告。

同年1月8日,中共政法委官网发布消息称,中共政法委联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最高检察院、公安部等机构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已介入调查千亿矿产案。

联合调查组最后判定,本案卷宗丢失是王林清监守自盗。央视还发布了他的“认罪视频”。当局并指控他涉嫌职务违法,对其立案调查。随后,崔永元和赵发琦也遭打压。而深陷该案的周强和赵乐际等人被放生。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当时分析说,这事看来荒谬绝伦,但整个剧情发生逆转也不让人意外,如果不逆转倒是难以想像。

他分析说,王林清、崔永元利用网路爆料,矛头直指周强,明显背后有非常强大的政治后台。如果党内高层一派可以假借民间之手用爆料方式扳倒一名中共副国级官员,这种做法势必引起高层官员的人人自危。所以,各派联手起来反对,迫使幕后支持崔永元的势力不得不做出让步,最后导演这个剧情大逆转的戏码。

(记者李莉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传习近平警告赵乐际 涉陕西两起敏感大案
相关链接:“狗熊有罪抓兔子” 专家揭中南海权斗奇景
相关链接:“最高院有贼”千亿矿权案或牵出更多高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