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豪雨不断 挂台湾旗帜油船搁浅断两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1日讯】越南过去2周遭豪雨袭击,一艘悬挂台湾旗帜载有300吨油的船只在中部承天顺化省(Thua Thien Hue)搁浅一周并断成两截。越南的船务代理公司已着手处理,但大浪与水中岩石影响相关工作进行。

中央社引述越南快讯(VnExpress)报导,陵姑镇(Lang Co)镇长杨登忠(Duong Dang Trung)说,这艘船长约70公尺、高25公尺、宽30公尺,悬挂台湾旗帜,在从香港拖往印度报废的途中遇到大浪,以致在陵姑海域受困。

陵姑边防人员表示,越南Asiatrans股份公司是这艘船的船务代理公司,船上载着各种油,总重300吨,这艘船最早于一周前被发现在这里搁浅,当时船身还没断成两截且船上也没有人。

杨登忠说:“但到了10月18日,这艘船就被海浪打裂成两半,现在两截船身相距约25公尺,但尚未发现船上的油外漏。”

Asiatrans股份公司正在处理这艘船,并设法避免船上的油品外漏,然而大浪与水中的岩石影响相关工作进行。

承天顺化省及越南中部其他地区过去2周遭豪雨袭击,引发洪灾与土石流,若干停泊或航行中的船只受到影响,而因恶劣天气迄今已造成至少105人死亡、27人失踪。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