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再列六家中共官媒为外国使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2日讯】周三(10月21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记者会上宣布﹐再增加六家在美中共官媒﹐指定为外国使团。这也让被列为外国使团的中共官媒总数达到15家。

美国国务卿 Michael Pompeo﹕“美国国务院指定六个中共媒体在美营运机构﹐为外国使团。他们都是被外国政府基本拥有或控制。”

美国国务院周三声明﹐新被指定为外国使团的六家中共官媒﹐分别是《一财全球》,《解放日报》,《新民晚报》,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北京周报》和《经济日报》。声明说﹐它们均被中共政府控制﹐效力于中共。声明还说﹐过去十年来﹐中共加强控制国家支持的宣传机构﹐同时把它们伪装成独立的通讯社。

美国国务卿 Michael Pompeo﹕“我们是想保证﹐美国人民﹑媒体受众﹐能够区别自由媒体的新闻﹐和中共散布的宣传。他们是完全不同的。”

被列为外国使团的中共官媒目前已达15家。美国国务院曾于今年2月和6月﹐分两批将新华社﹑央视等9家中共官媒指定为外国使团﹐适用《外国使团法》﹐要求其增加在美国活动透明度。

对于近期中共军机不断侵扰台湾空域﹐蓬佩奥再批中共﹐一贯不守承诺。

美国国务卿 Michael Pompeo﹕“中共对世界做出许诺﹐而我们看到的是﹐他们几乎在所有领域都在打破承诺。对于台湾﹐我们的政策没有改变﹐我希望中共也能遵守其承诺。”

本周五﹐蓬佩奥将与欧盟高级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举行美欧之间的首次中国问题对话。25日至30日﹐蓬佩奥将出访印度﹑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及印度尼西亚。

美国国务卿 Michael Pompeo﹕“这些会议还将包括﹐关于自由国家如何共同抵抗中共威胁的讨论。”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