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上任第8次对台军售 海马士多管火箭系统等3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2日讯】美国政府21日宣布对台3笔军售案,总值约18.113亿美元。这是美国总统川普上任后第8次对台军售。中华民国国防部表示,相关装备有助于台湾建立自我防卫的可恃战力,强化不对称战力发展。

中央社报导,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DSCA)21日发出新闻稿指出,国务院已经批准3笔对台军售,并已正式知会国会。这次对台军售案,包括海马士多管火箭系统、增程型距外陆攻飞弹、F-16新式侦照荚舱等。

新闻稿重申,这项军售是基于台湾关系法,将使台湾军队持续现代化并保持可靠的防御能力,符合美国国家、经济与安全利益,这项军售计划有助于提高台湾安全,并有助于维持区域政治稳定、军事平衡与经济进步。

新闻稿指出,军售将能强化台湾因应当前与未来区域威胁能力,威吓区域威胁并强化国土防御。台湾能毫不费力将这项军售设备纳入军队武力之中。并强调,这项军售不会改变区域基本军事平衡。

中华民国国防部表示,美国政府于美东时间10月21日就“海马士系统”等3项、18亿1130万美元对台军售案,进行“知会国会”程序,可望在1个月后正式生效。

国防部进一步表示,此次军售显示美方对于印太区域与台海战略位置的重视,积极协助台湾强化整体防卫战力,台美双方将持续巩固安全伙伴关系,共同维护台海及印太区域和平稳定。

川普看上任后,这是第8次对台军售。

第一笔军售包括135枚AGM-84H增程型距外陆攻飞弹(SLAM-ER)、4枚AGM-84H SLAM-ER遥测飞弹与12枚CATM-84H空中训练飞弹(CATM)与151项容器、备件与维修零件、支援系统与测试设备、培训设备与工程后勤支援等,总额达10.08亿美元。

第2笔军售案包括11个“海马士多管火箭系统”(HIMARS)M142发射器、64枚陆军战术导弹系统(ATACMS)M57战术飞弹、7辆M1152A1高机动性多功能轮式车辆(HMMWVs)、11支M240B通用机枪、17个国际野战炮兵战术数据系统(IFATDS)等,总额为4.361亿美元。

第3笔军售案则是6枚“F-16新式侦照荚舱”(MS110)、3个可移动地面站与1个固定地面站,以及相关备件、维修零件、集成与测试设备、系统支援、人员培训与后勤技术支援等,总额为3.672亿美元。

包括路透等外媒先前报导,美国近期将批准7项对台军售,除了DSCA 21日公布的3项,还包括先进无人机、岸置鱼叉反舰飞弹与智慧水雷等。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