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国师请愿:将清华大学改名“习近平大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2日讯】被称为习近平经济国师”的郑永年,传出日前在请愿网站“Change.org”上发起请愿书,吁请将习近平母校清华大学改名为“习近平大学”,引发网路热议。

品葱网10月19日刊登由郑永年领衔,向中共中央委员会、中共国务院教育部、清华大学发起的请愿书,名为“将清华大学更名为习近平大学”。

请愿书声称,要“高举习近平主义旗帜,引领中国迈向新纪元”。

请愿人包括:王仲伟,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郑永年,香港中文大学教授;沈根林,南洋理工大学校友会会长;严健明,中共上海嘉定区南翔镇党委书记。

请愿书表示,“将习总母校清华大学更名为习近平大学,形成南有中山大学、北有习近平大学,前有孙中山三民主义、后有共产党习近平主义的历史格局。”“将习总母校清华大学更名为习近平大学,这是高举习近平主义旗帜的一个必然要求。”

网曝郑永年请愿:将清华大学改名“习近平大学”。(网络截图)

这份请愿书引发网路热议,不少中国网友“翻墙”在品葱网留言嘲讽:“联名请愿书变成拍马屁书”,“没志气,马屁拍不好。直接让习近平在天坛登基称帝,建红色包子王朝,岂不美哉?”“习禁评大学非常贴切。”

旅美学者何清涟对此表示:“我真的赞同,清华精神上已经死亡,改个名字正好名至实归。如果有人主张将我的母校复旦改名为习近平大学(上海),我也如此认为。何必挂羊头卖狗肉。”

中共教育部日前发文称,包括北京大学、北京清华大学在内的37所重点大学,9月起的新学年度将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

根据官方说法,习近平1978年取得清华大学化学系的大学文凭,当时该校属于文革期间的“工农兵大学”,致使习这张文凭受到质疑。

《自由亚洲电台》专栏指出,根据官方文献记录,习近平只受过中国7年的正规教育,接着就历经文化大革命而中断学习。

官方履历还显示,习近平在1998-2002年任福建省长和省委副书记时,获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法学博士学位。但众所周知中共官员这类学位都是“赠送”的。

据自由时报报导,到台湾时间21日晚间9时左右,约有78人响应连署。不过,这份请愿书的真实性仍有待确认。

网传这封“将清华大学更名为习近平大学”的请愿书,是由郑永年领衔发起的。现年58岁的郑永年8月24日出席了习近平以个人名义召开的经济学者座谈会,与会的9名经济学者首次被媒体曝光,外界称他们为习近平的“经济国师”。

但随后,郑永年就被媒体曝光,他在担任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期间,曾性骚扰2名女职员,并遭到新加坡警方警告。郑永年对此予以否认。

郑永年2019年卸下东亚研究所所长职务,现在担任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全球与当代中国高等研究院院长。

去年香港爆发反送中抗争运动,郑永年发表威胁港人的言论。他说,“香港这些人成不了气候。我一个朋友是新加坡前高官,他就说,你只需要威胁断水就好了。”

郑永年的“断水”论引发舆论强烈反弹。

有网民表示,“多年前第一次读郑永年的文章的时候,就知道他是假货,文章毫无新意!就一个高中毕业生水平。不过,高中毕业生正合小学博士的胃口嘛!”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