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交官打伤台湾官员 蓬佩奥谴责暴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2日讯】台湾驻斐济代表处日前举办国庆酒会,中共外交人员未受邀请擅自闯入还打伤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日批评中共行为,表示这并非第一次听到中共外交官行为不当,并希望台湾朋友能早日康复。

台湾驻斐济代表处8日在当地太平洋大酒店(Grand Pacific Hotel)举行国庆酒会,未受邀请的中共大使馆人员却擅自闯入。台湾驻处人员出面制止,却遭到中共闹场人员殴打,并出现脑震荡症状。台湾外交部证实此事,并提醒各驻外馆提防中共“战狼外交”。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三(10月21日)在国务院召开记者会表示,中共外交官未受邀请就出现在驻斐济台北商务办事处举办的活动,并拍摄宾客照片。当主办方要求他们停止这种行为时,中共外交官却大动干戈,开始争吵和打人,造成台北贸易办事处一名职员头部受伤。

蓬佩奥指出:“我们祝福台湾友人健康并早日康复。很不幸地,这并非我们第一次听到中共外交官行为不当。”

台湾外交部19日表示,对于中共外交部人员严重违反国际法治与文明规范的粗暴行为,再予最严厉的谴责。

此外,在周三美国国务院新闻会上,有记者针对中共军机频繁扰台提问说,美国是否反对单方面改变台湾海峡现状,如何阻止中共入侵台湾的潜在可能性?

蓬佩奥回答说:“关于我们对台湾的愿望和希望,我没有什么新的消息要宣布,我们的期望是中国共产党将履行其所作的承诺。”

蓬佩奥表示,中共在世界各地都在违背承诺,不论是对香港人民的承诺、对美国前总统欧巴马所作不会军事化南海的承诺。

蓬佩奥说,“因此,对于台湾来说,我们的政策没有改变。我希望中共能履行承诺。”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