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主席:中华民国并非归属中共政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2日讯】国民党今天(22日)举行活动庆祝台湾光复节国民党主席江启臣21日向中共当局喊话指,75年前台湾是回归中华民国,而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国并非归属于中共政权之下。

10月25日是台湾光复节,为庆祝台湾光复75周年,国民党22日起举办线上影音纪念会、音乐会等活动。

江启臣21日在脸书上写道,“75年前,中华民国历经8年对日抗战,终于迎来胜利与和平。10月25日的台北公会堂,日军代表安藤吉利将军在陈仪发布的‘署部第一号命令’受领证上签字,正式终结了日本在台长达半世纪的殖民统治,对中华民国全国军民而言,这天是光复台湾的大喜日。”

江启臣表示,“国民党扩大庆祝光复节,正可提醒对岸,75年前台湾是回归中华民国,而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国至今仍屹立于东亚,并非归属于中共政权之下。”

他还强调,“我们要重申,中华民国是主权独立的国家,青天白日满地红是我们的国家旗帜。”

江启臣代表国民党对中共政府高调宣示中华民国的主权独立,引发舆论关注。早前,国民党还罕见发出“反共议案”,引发中共当局强烈反弹。

10月6日,台湾立法院院会无异议通过由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提出的“美台复交”、“政府应请求美国协助我国抵抗中共”二项决议案。

国民党表示,近期美台关系突飞猛进,美国卫生部长及美国务次卿先后访台;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公开表示“正在推动台湾重返联合国”;美国联邦众议员汤姆.蒂凡尼(Tom Tiffany)也提出决议案,要求美国与台湾恢复正式邦交关系。因此,国民党建议政府积极推动美台建交。

当前美中关系恶化、台海关系紧张,一向持亲共立场的国民党罕见发出“抵抗中共”的声音,引发舆论广泛关注。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认为,“台湾会跟美国从有外交关系,到没有外交关系,都是国民党搞的,现在国民党终于良心发现,也是好事一桩。”

中共党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则在微博发文,骂国民党立委“吃错药了”,指国民党此举是“变节”。中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也发声明威胁说,“国民党有关人”要明辨是非。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郑照新则回呛胡锡进,“没有人这样骂朋友的!你把国民党当成你请的打工仔吗?”

他表示,国民党坚持与中共对话“不是给你当孙子骂,国民党的理性与克制不是用来让你这样糟蹋的!”贬低国民党都到这份上了,不回敬几句才是没出息。

国民党团总召林为洲则在脸书回呛中共当局,提出公决案就是希望中共当局看清,一味恐吓、军机绕台,台湾只会离得更远,“我们期望台海稳定,是谁在破坏两岸和平?”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则对媒体表示,美台原本就有邦交关系,提案的目的就是让美台关系可以正常化。他还表示,“亲美和陆”政策一直是国民党的路线与基调,与国民党的提案并不违背。

资深媒体人唐浩在其主持的【十字路口】节目中分析,国民党罕见提出反共议案,显示全球反共已经形成了一个大的政治环境。亲近中共不是一张好牌,国民党可能因此开始调整其亲共立场。

不过,唐浩也指出,如果国民党是“踢假球”,不是真的要反对中共极权,那么国民党未来只会输得更惨。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链接:唐浩:国民党突然反共 释放四大重要信号
相关链接:胡锡进骂国民党“吃错药” 国民党:当你家打工仔?

相关文章
评论